开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2022年10月24日 09:26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4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034.75点,跌0.14%;深成指报10908.74点,跌0.09%;创指报2385.82点,跌0.39%。

  消息面:

  1、沪深交易所决定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深市将注册制股票以外的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800只扩大到1200只,沪市将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00只扩大到1000只。

  2、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境内交易所窗口指导券商、基金交易”,上交所和深交所均于22日给出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

  3、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21日在欧盟峰会结束后宣布,他将于下月初率团访华。

  4、科创板做市有望10月底前实施。已获批14家做市券商预备工作进展顺利,展业流程临近收尾,已换领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制定做市策略、建仓同步进行。

  5、根据证监会网站显示,10月21日晚间,上交所7只增强策略ETF集中上报。这是继沪市首批4只产品上市满8个月后,基金管理人再次密集布局相关产品。

  6、国家发改委近日部署各地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地方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工作,与国家投放中央储备形成调控合力。国家要求各地按照猪肉储备调节预案规定,加大力度持续多批次投放猪肉储备,重要时点及重点地区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

  7、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调研数据,2022年10月下旬,部分面板价格降势渐止,其中电视面板更是结束了长达15个月的跌势,集体迎来涨价。

  8、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0月24日24时将开启。据多家机构预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大概率将上调,预计幅度在170-180元/吨左右,折合升价在0.13-0.15元之间。

  9、宁德时代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75.92亿元,同比增长126.95%;前三季营收2103.4亿元,同比增长186.72%。

  10、片仔癀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16亿元,同比增长8.25%;归母净利润20.52亿元,同比增长2.04%。

  11、凯莱英公告,前三季度预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7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65%;实现净利润约27亿元,同比增长约290%。

  12、中国能建公告,正在筹划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事项,加码新能源相关项目。

  13、正业科技公告,拟50亿元投建光伏组件及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项目。

  14、百合花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11.77亿元,投资磷酸铁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等项目。

  15、美股上周五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逾2%。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上周均创6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奈飞涨约8%,亚马逊涨超3%,苹果、微软涨超2%。抗疫概念股表现强势,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超12%,BioNTech涨超11%。

  16、路透社上周六援引消息人士称,在日元兑美元触及32年低点151.94后,日本财务省进行了多个阶段的干预,日本财务省上周五干预外汇市场,买入日元。

  17、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退出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约翰逊共获得59名保守党议员公开支持,未达到100票的参选门槛。

  18、德国联邦议院上周五正式通过20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应对能源危机。援助计划包括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以及援助企业,持续至2024年。

  机构观点: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月度级别行情将现!A股重回7月初高点?关注三主线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正陆续落地,如美联储加息恐慌顶点已过、人民币快速单向波动阶段已经过去等。同时,A股成交热度逐渐提升、资金情绪已经有所好转、资本市场在近期也迎来密集的政策催化等改善迹象的出现,预计将带来此轮月度级别修复行情的右侧买点。

  国海证券认为,伴随人民币贬值速率的放缓,外资情绪与市场风险偏好或均有所修复。具体而言, 人民币快速贬值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多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冲击,贬值速率是影响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根据过往经验,市场底多同步或领先于汇率底,汇率贬值二阶拐点的出现或有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配置方面,10月以来小盘成长风格持续占优,后续大盘风格或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中期仍然是景气成长占优的趋势。

  国信证券指出,A股四季度仍有韧性,三季报业绩将成为第四季度前半段景气比较的重要指引。三季报预告整体呈现“低披露,高预喜”的特征,全A三季报披露率仅为8.7%。预喜率方面,主板和创业板预喜率均超90%。展望后市,“稳增长”加持下的中长期贷款在数月磨底后有望回暖,进一步转化为企业开支和盈利落地,对A股形成支撑。当前ERP行至高位,赛道拥挤度降低,估值整体偏低,“缩量回吐”周期或迎拐点,A股后续打开上行空间的概率更大。行业层面,短期可关注贴息贷款及政府投资端拉动增加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包括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政务信息化相关领军企业;以及医药板块中的平台型龙头器械公司及估值合理的专精特新企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