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集体调整 两市近4000股飘绿

午评:三大指数集体调整 两市近4000股飘绿
2022年09月28日 11:3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8日消息,大盘早间低开低走,三大指数一度集体跌超1%,创业板指盘中跌超2%。板块方面,小家电、服装家纺等出口概念股逆势走强,银行板块异动拉升,燃气、医疗器械板块持续活跃;有色金属、汽车产业链板块陷入调整,半导体、风电、储能等赛道板块全线下挫。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低迷,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近4000股飘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70.64点,跌0.75%;深成指报11011.51点,跌1.46%;创指报2329.70点,跌1.90%。

  盘面上,小家电、燃气、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光热发电、钠离子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医疗器械

  尚荣医疗开立医疗理邦仪器鱼跃医疗三诺生物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9月27日,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上海接受企业递交申报材料并现场开标。当日晚间,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平台发布拟中选结果,共有15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拟中选。首年意向采购量共109万套,占全国医疗机构总需求量的90%,涉及市场规模约310亿元。本次集采平均降价84%,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

  2、出口概念

  日播时尚棒杰股份美邦股份新澳股份泰慕士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商务部发布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保生产保履约,支持优势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各地方强化外贸企业防疫、用能、用工、物流等各方面保障,必要时全力予以支持,确保外贸订单及时履约交付。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抓订单。各地方积极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相关资金,支持企业参加本地区、其他地区或贸促机构、会展企业举办的各类境外自办展会,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扩大境外自办展会规模。此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1107,下调385点,创2020年6月2日以来新低。

  消息面:

  1、【上海:加大航空业纾困补助力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大航空业纾困补助力度。制定实施2022年上海航空业补助方案,重点对消杀、核酸检测、空中保障能力建设、货邮国际中转业务等方面给予补贴,支持航空业防疫和恢复发展。

  2、【上海:加大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纾困力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大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纾困力度。通过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引导,联动各社会主体共同出资,实施电影票价补贴。对2022年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及时恢复营业的专营商业影院、体育健身场所,给予复工复市补贴。对2022年因疫情管控暂停营业的专业剧场,按照座位数给予一次性停业补贴;对疫情后加快复演的专业剧场,给予限流补贴。

  3、【交通运输部:今年1—8月全国水运建设投资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财联社9月28日电,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着力扩大水运基础设施投资,以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项目和水运“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为牵引,水运建设领域形成了“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1—8月,全国水运建设完成投资997亿元,同比增长8.6%,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周二迎来期盼已久的强势反弹行情,两市逾4300家个股上涨,合计成交超6600亿元,量能依旧在较低水平。因此短线交易者注意节奏上继续以短为主,做好高抛低吸。预计指数小长假前也难以连续大涨,稳住不跌,保持小幅反弹即是最佳状态。中长线投资者可考虑小仓位低吸,摊薄手中持仓成本。

  国盛证券指出,外围市场持续偏负面影响,但因国内与外围主流经济体处于不同的货币周期,且基本面、政策面稳定,以及缩量收出中阳线的惜售心理,市场整体有望迎来阶段反弹。未来关注点方面:一、大消费领域。随着国庆小长假临近刺激,酒店餐饮、景点旅游为代表的旅游消费股迎来机会。同时,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首次在卡塔尔,北半球冬季举行,或新增啤酒消费场景;二、在全球供应链割裂的背景下,“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资线索。如国防安全下的军工、科技信息安全下的半导体国产化替代等可中期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