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间冲高回落 军工股全线爆发

午评:指数早间冲高回落 军工股全线爆发
2022年08月03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3日消息,指数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三大股指一度集体翻绿,临近午盘前指数有所回升。板块方面,军工股全线爆发,汽车产业链再度活跃,钛白粉、半导体、数字货币等板块相继走强;猪肉、大豆等农业相关板块集体下行,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黄白二线出现分化,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股飘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3199.12点;深成指涨0.24%,报12149.02点;创指跌0.37%,报2668.65点。

  盘面上,军工、钛白粉、无人驾驶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养鸡、大豆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无人驾驶

  联合光电光库科技万集科技宇通重工万安科技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上,2022年7月,深圳发布《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理》,首次明晰了L3级自动驾驶事故责任认定,为未来L3级别自动驾驶上路奠定地方法规基础,推动政策向L3跨越。此外,8月1日起生效的《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规定,智能网联汽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可以上道路行驶。

  据悉,目前共有广东、浙江、江苏、海南、湖南、甘肃、河南7省出台自动自动驾驶政策,北上广深、杭州、长沙、重庆、成都、武汉等一线城市以及绍兴、银川、长春、沧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同样迅速出台有关法规。智能网联车规正从沿海向内地、从一线向二三线城市快速扩张。

  2、军工

  宝色股份新劲刚高凌信息超卓航科银河电子等多股大涨。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美国及其盟友国防战略重心逐步向印太转向,中国周边紧张局势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2027年要确保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有望加速补短板。依据以往经验,预计十四五规划将循序渐进落地,2022年板块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或持续改善。  

  消息面:

  1、福建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部分海域禁止驶入。

  2、工信部:上半年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超过280GWh,同比增长150%。

  3、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2021年5月以来最高。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指出,此次地缘政治危机让市场更加明确了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及金融安全的“三全”重要性,农业、能源及金融将是中长期投资机会,新经济基础的确立让市场更加认清“新能源+科技”仍是未来中长期行情的投资主线,时刻准备打仗让市场更加清楚军工行业中长期投资是有逻辑的,但获利盘的出逃行为也让市场注意到“风险是涨出来”。地缘政治风雨即将过去,外在“利空”即将出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此次大盘回调,也是一次“洗礼”,即洗掉浮筹的洗盘过程,后市大盘上行将会更轻松,由于昨量能的有效释放,加之短线超卖,大盘盘中反复后,有望走出新一轮上涨走势。

  西部证券指出,随着市场逐步消化经济修复节奏趋缓,以及下半年政策目标的趋稳的定调,短期市场将回归新的均衡态,未来市场需要耐心等待新的宏观变量输入,进出口数据可能是下一个可能引发汇率及大类资产价格波动的时间点。今年新晋赛道呈现多样化,小而美,寻求业绩均值回归等新特点,顺应变化才能战胜市场。建议关注泛消费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的养殖业,培育钻石,医美等细分行业,以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电力,电网改造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出行链等泛消费概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