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创指涨0.28% 旅游板块领涨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创指涨0.28% 旅游板块领涨
2022年06月30日 09:2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30日消息,沪指跌0.08%,报3358.93点;深成指涨0.11%,报12710.25点;创指涨0.28%,报2776.39点。

  消息面: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强调,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2、央行2022年第二季度例会于6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稳就业和稳物价,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3、据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8日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赵立坚对此表示,美方以所谓“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基地建设”为由,制裁打压中国企业,此举没有国际法依据,没有安理会授权,是美方搞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4、工信部表示,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5、证监会决定进一步降低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成本,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交易费用应免尽免,助力扎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6、沪深交易所发布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暂免收取部分债券交易经手费。深交所免收2022年度基金上市初费、上市年费。

  7、监管部门通知地方,要求地方申报2022年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其目的在于着力发挥专项债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作用,切实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8、发改委:当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不超过两个月)不再上调,后续如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的时间累计超过两个月,将提前明确有关政策措施。

  9、上海市文旅局:7月1日起,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博物馆和美术馆,以及室内外所有类型A级旅游景区。7月8日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

  10、唐山:十四五”时期严格执行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化等行业产能置换规定,严禁新增产能。

  11、乘联会:预计今年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湘财证券表示,从4月27日至今,市场已运行了两个月的上涨行情,没有过一次明显的调整,这其实也不符合常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这也是我们近期重点强调的观点。连续上涨确实让大多数人很嗨、很上头,但按照我们的逆向思维逻辑,连续大涨其实可能孕育着风险,尤其是在上涨一段时间后的加速,风险会持续酝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