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指数拉升 赛道股狂飙 A股的好日子来了吗?

巨丰投顾:指数拉升 赛道股狂飙 A股的好日子来了吗?
2022年05月11日 15:46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昨日A股逆势拉升,今日赛道股狂飙,在多放预期改善下,市场情绪和信心在逐步回升,个股博弈的行情逐步开启,政策底不断夯实下,市场底仍在铸就中。短期超跌反弹仍在延续,但需留意可能的冲高回落以及指数的反复。

  昨日,美股大跌,但A股却逆势拉升,迎来罕见的独立行情。而今日,指数更是一路高歌,盘中一度触及31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宁德时代大涨下,创业板指一度飙升超4%,而科创板延续此前强势,4月27日以来连续上行累计涨幅超15%。具体板块方面,电力设备大涨领衔,汽车、电子、商业贸易以及煤炭等涨幅居前,而房地产领跌下,农林牧渔、建筑装饰、纺织服务等小幅走低。

  对于今日市场的一度大涨,我们先大致总结一下:首先半导体的大涨,主要是5月10日,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台积电今天通知客户,明年1月起将全面调涨晶圆代工价格,涨幅6%;其次,长城汽车以及比亚迪大涨下带动的新能源车,主要或源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的提振;另外,包括旅游股今日一度也有拉升,这可能和昨日传言多个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市已经具备具备跨省游业务的恢复条件有关。那么半导体也好,新能源汽车也好,实际上都是此前最先调整的板块之一,调整也相对比较充分,这里只要有消息面刺激或者情绪的回升,都有随时反弹的基础。

  而除了这些,今日一则消息则更是令人欣慰。那就是,当前上海8个区社会面清零。这可能是疫情以来,除了上海感染人数出现大面积减少之后,比较好的消息了……

  以上种种,我们仔细去看,基本上都是消息面的提振,从而对相关板块带来提振。实际上这种提振,从4月底开始,就已经陆续出现了。很明显,在政策不断托底以及加码之下,随着此前市场持续走低以及达到“跌出的价值”之后,实际上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这个时候,市场最重要,或者说最缺乏的还是信心。而多方消息的利好提振,实际上也是政策之外能给市场带来提振的短期诱因。也就是说,政策不断加码是底部夯实的基础,而多方预期改善或者消息的提振,则是市场信心反复打磨之后回升的重要砝码。如此往复,直到量变到质变,直到市场底最终来临。

  因此,对于当前的市场来说,实际上预期已经在逐步改善,无论是对当前还是后期,至少从市场的情绪和信心层面,重心都是在提升的。所以,个股的博弈,阶段性已经可以开始了。这也是此前我们不断强调的。但同时,我们还需强调的是,在底部区域,内忧外患依旧,指数仍有反复,短线操作者不宜随意追进。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