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继续上攻行情来了?

源达:指数继续上攻行情来了?
2022年05月11日 15: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不一,之后均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其中创业板领涨,涨幅超逾4%,主板涨幅维持在1%以上,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

  盘面看板块涨多跌少,普涨态势凸显。其中电池、半导体、风电设备、光伏设备、能源金属、电子化学品等行业涨幅居前;仅有房地产服务、农牧饲渔、银行等绿盘运行,板块调整幅度并不深。个股涨跌上看,涨跌比达到5:1,两市超3700家个股红盘运行,交投情绪继续活跃,具备一定赚钱效应。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一改昨日净流出状态呈现净流入格局,资金参与情绪升温比较明显。

  消息解读

  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表示,市场稳定运行有坚实基础。要支持中长期资金提高权益配置比例,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目前,市场杠杆资金规模有限、风险可控,公募基金总体是净申购,没有出现集中赎回。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稳妥有序、风险可控,未来证监会将会推出更多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

  近期监管层动作频频,除了证监会的发声外,央行也来助攻,并加快向中央财政上缴利润的节奏,目前已经上缴结存利润8000亿元,相当于降准0.4个百分点。加之,近期公布的央行Q1货币政策也释放出我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的预期,因此后续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值得大家重点追踪。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近期市场处于终结2863.65起来的四连阳后的震荡夯实,在3000点附近反复争夺后再次向上选择方向,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有一次运行至3100点附近,这也是前期四连阳的高位区间,能否强势突破是后续行情展开的关键。好现象是今日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能否站上万亿还是接下来行情拓展空间和时间的另一考量因素。同时鉴于盘面连续三天呈现普涨格局,若量能不能持续下预计会有分化。方向上,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的大基建和PPI向CPI传导下的消费逻辑性比较强,可中线维度观察。对于受消息驱动的半导体、锂电池等方向还要观察资金挖掘的持续度借以判断后续的延续性。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