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结构性的市场环境 情绪分化与退潮挡不住龙头九连板

钱坤投资:结构性的市场环境 情绪分化与退潮挡不住龙头九连板
2022年03月28日 15:26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虽然收出了一根阳线,可论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还是市场情绪的角度,接下来继续往下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但这跟看不看空的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也是一种必经过程。往下看到3023点,再远些的话也可能会跌破3000点大关,这轮中期行情就此结束。但这又怎样,震荡本身与中期反弹都是熊市里的好时光。对于本轮中期反弹行情的把握堪称完美。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8704亿,直接跌破9000亿,第一次,真面目来了,完全理解也有所准备。什么叫存量轮动行情,就是轮动的钱越来越少,这是风险所在,避开就好。资金风格方面,除了天保基建在硬撑,其他的基本都倒下了,连扳的亏钱效应开始出来,情绪的退潮显而易见,没什么好多说的,涨了这么久的好时光,总是要有一地鸡毛的时候,游戏本就如此。

  板块热点:整体在下降但局部的资金依然在论轮动:

  疫情修复:如果说三月份的主线题材是什么,那只能是新冠药这条线了,但这次的节奏跟以前很不一样,后排冒起的没有持续性但不断的有新的在冒起,而前排的则是不断大幅震荡走高,最典型的是现在的龙头美诺华,周末的公告说明了这类公司是实实在在赚到了钱的。基于这种逻辑加上疫情还未远远结束,我依然看好这条线,但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疫情修复概念远不只是新冠药一种,酒店航空旅游消费后续都有可能会持续下去。

  龙头股:非常残酷的淘汰赛,当前的总龙头毋庸置疑是天保基建,今天九连板,这是为自己争取停牌被关的进修镀金机会,可其实无论封不封的住都是两难的局面,浙江建投不是这么容易模仿的。再说另一点,盘中新一批的连板梯队再度冒起,但盘中我的感觉反而是不大对劲,因为盘中随着连板与涨停的数量越来越多,而其他大部分个股却是反弹乏力。这说明什么?说明本就不多的热钱再一次扎堆做连扳做涨停了,这其实可能会造成的双输的局面。

  后市展望:1.两极分化再回背离,往上突围成功的恨不得到涨到天上去譬如天保基建,没有成功突围的直接高位坠落譬如北玻股份德邦股份华森制药永太科技这些,这就是当前的这个超短线游戏,成王败寇拼技术拼反应的时刻,把握好了连续暴利把握不好连续爆亏心态直接崩溃,大家问问自己能不能跟上节奏能不能适应这种风格能不能认赌服输。2.肯定会有不少人要么觉得这太肤浅要么觉得不敢参与,想要稳健想要追求中长线的赛道,就像去年和前年那样,OK这样想没问题。举一个例子,光伏储能行业前景好不好?你问我十遍我都会说好,我对这些行业研究的不会比任何人少,但你问我什么时候止跌我只能回答不知道。好还是不好这个答案是要看时间周期的。再举个个股的例子:德业股份作为逆变器龙头,刚出了业绩公告,明明是增长明明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今天却跌停了请问怎么解释?是公司的原因吗还是行业的问题?从股票本身的原因来说,市场处于结构性反弹,板块持续走弱,业绩不及预期,这些都是合理的解释,虽然耐心解释后依旧有许多人听不懂。最核心的问题还是:你的心理持有周期与买入逻辑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公司行业的原因还是市场环境的原因,做短线就老老实实的盯着高位盯着龙头股做,做长线就老老实实的找基本面优质的公司耐心持有而忽略阶段的市场波动。不要又想要爆发又想要稳健,又想要西瓜又想要芝麻,又想要短期就涨又不能承受中期的被套。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