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近1% 东数西算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近1% 东数西算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2022年02月21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至1%板块方面,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算力概念、数据中心等东数西算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数字货币、云游戏板块走强,军工、白酒、传媒等板块活跃;磷化工、水泥等板块走弱,CRO概念、稀土、氟化工等板块低迷。总体而言,指数黄白二线明显分化,权重弱势题材活跃,个股涨多跌少,上午半天成交达55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6%,报3478.17点;深成指跌0.26%,报13425.2点;创指跌0.92%,报2800.93点。

  从盘面上看,算力概念、数据中心、智慧政务板块涨幅居前,磷化工、水泥、CR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东数西算概念

  首都在线依米康亚康股份浙大网新(维权)等多股大幅走强。

  消息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2、教育

  中公教育(维权)昂立教育传智教育开元教育等多股上涨。

  消息面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将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整合建设基础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提升基础教育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升级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云平台资源全部免费使用,各地要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云平台”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将“云平台”资源常态化应用纳入学校教学管理基本要求和办学质量评价重要内容,将云平台资源的有效使用纳入各级教师培训,作为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重要内容。

  消息面: 

  1、统计局: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势减弱,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2、证监会:支持头部券商做大做强。

  后市前瞻

  广发证券表示,虎年“开门红”有望延续,当前仍然是稳增长较优,疫后复苏逻辑持续演绎,但成长的胜率也在改善。A股22年在盈利下行和美债中枢抬升的背景下低PEG策略将占优。3大因素的变化继续支撑节后A股开门红。中期而言A股依然面临两大核心矛盾的考验:美联储较快节奏加息+缩表、中国稳增长的兑现效果。美债利率影响成长风格、稳增长影响价值风格,我们预计当前至两会期间稳增长政策仍将密集验证,但社融拐点T3右侧低PEG成长的胜率在逐渐改善。

  华西证券表示,中长期看,A股处于战略布局阶段,当前A股反复震荡磨底,带来的是布局机遇。其一,市场情绪经过近两个月的释放,A股风险已经得到较充分释放,当前A股整体估值合理,部分行业估值性价比也有所提升;其二,当前正处于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期,房地产、消费、基建投资等多方面逆周期调控政策加快落地有助国内增长逐步企稳;其三,从企业年报预告看,高景气科技制造行业仍具备较高盈利能力,近期前期大幅调整的成长板块也出现了超跌后反弹的迹象。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3 华是科技 301218 33.18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