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短期杀跌接近尾声 春季行情犹在两类机会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短期杀跌接近尾声 春季行情犹在两类机会值得关注
2022年01月06日 15:26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高位股连续杀跌,低估值品种得到资金青睐,市场风格转换已然开启。而年报行情逐步拉开序幕,可同时进行关注。

  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今天早盘A股低开,盘中震荡走低后探底回升,暂时止住连下行趋势。盘面上,此前持续强势的元宇宙板块一度重挫,赛道股有所反弹,盐湖提锂板块大幅上涨。低估值蓝筹股整体表现稳定,建筑、钢铁、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全天尽管下跌,但市场约3000个股上行,短期反弹的迹象较为明显。

  新年以来,市场连续下跌,主要原因或有以下几点:一方面,央行逆回购减量对资金面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中国移动上市,对市场资金有分流影响;此外,重要的是市场资金的调仓换股所导致的风格转向。除此,外围市场的波动,也在一定程度对市场产生影响。

  在近期的下跌中,出现的一些现象还是需要留意:首先,赛道股集体走低。创业板权重股集体重挫,宁德时代3天的调整幅度近10%。迈瑞医疗等个股也集体重挫。除了新能源等赛道股持续低迷外,部分茅板块个股也出现大跌,口腔茅通策医疗和眼科茅爱尔眼科盘中也一度大跌,两只个股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其次,低估值蓝筹股表现稳定。钢铁、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加上昨日的银行以及此前带领指数冲关的证券板块,实际上蓝筹股整体表现抢眼;此外,年报行情的预期。比如净利润最多亏逾20亿的金山股份一度逼近跌停,但业绩预期较强的品种,在最近开始频繁表现,或是对年报行情的提前预演,也可提前潜伏。

  整体看,去年四季度后半程开始的高位股走低以及低位蓝筹股的回升,说明市场风格在持续转换,即高位、高估值品种持续杀跌,而低估值板块底部逐步抬升。去年价值股走低的前提下,今年有重返的势头。这种风格的转化,和当前政策的转向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央行降准以及LPR调降之后,货币宽松周期已经拉开序幕,蓝筹股估值提升以及补涨的预期逐步提升,也或引发资金的调仓换股。另外,年报行情在即,业绩预增良好的品种也是每年阶段行情的主阵地。

  至于大盘,当前全A股的估值并不高,而且基本面稳定下,流动性宽松预期也在不断增强,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阶段性的调整,仍是逢低配置春季行情的好时机。不用过于担忧开年的连续回调,在稳增长政策托底下,市场整体回落空间有限。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