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权重股发力A股12月开门红 行情能否延续?

巨丰投顾:权重股发力A股12月开门红 行情能否延续?
2021年12月01日 15:23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短期,外部市场面临调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担忧,市场整体承压。不过,短期随着经济重回扩张区间以及流动性改善预期的提升,市场跨年行情仍值得期待。

  全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盘中沪指快速翻红上行,而深成指于绿盘位置震荡。午后,两市一度冲高回落双双翻绿,但随着煤炭等周期股的拉抬,沪指再次走强,并迎来日内高点。创业板以及深成指表现相对逊色。盘面上,采掘领涨,轻工制造、公用事业、非银金融以及建筑装饰等涨幅居前,而国防军工领跌,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走低。

  今日是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分化,但市场还是迎来了“开门红”,为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月来了个好头。不过,对于12月的行情,我们并不乐观,尤其是年底之前。

  一方面,美国taper对全球市场或有压力。美联储将考虑加快缩减购债,以应对高通胀。同时,初步计划在明年6月完成taper进程。实际上美国加快缩减购债以及未来的taper,对于全球市场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非美市场会面临一定的资金流出压力,对市场估值也会产生一定的压制。所以,这种预期之下,市场短期还是需要谨慎;

  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整体还处于下行压力,虽然11月PMI重回扩张区间,但目前看反弹为主,也并非反转。所以,“内忧外患”之下,12月市场整体还是需要保持谨慎;

  此外,新冠变异病毒影响的不确定性。变异病毒的影响,一个来源于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一个还是对于防疫信心影响的不确定。当然更多的还在于疫情影响对于全球经济的拖累,如此的话,对于市场也是有抑制的;

  所以,进入到12月,整体还是要保持谨慎。尤其是上半月,多方不确定性下要留意外围市场的表现,谨防在此前走低的情况下继续下行,对A股造成情绪干扰。

  总结下:当前政策空窗期之际,市场增量资金也较为有限,更多的还是存量资金博弈,多方压制下市场反弹后的冲高回落已经表明持续性有待观望。短期“黑天鹅”事件对全球资本市场萦绕,仍需进一步观望,等待影响的消除以及相对的确定性。中期角度,对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行情并不悲观。毕竟当前市场基本面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通胀见顶预期也比较大,市场情绪逐步回升下,行情也有望逐步回升。而如果阶段性出现回调,或许是比较好的低吸时机。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