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高位盘整创指涨1.8% 锂电、芯片股表现强势

收评:指数午后高位盘整创指涨1.8% 锂电、芯片股表现强势
2021年10月15日 15:0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维持横盘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板块方面,锂电池、半导体芯片股强势拉升,数字货币、云办公等板块活跃;医疗、医美板块再度下挫,近日强势的教育、工业母机等板块回调。午后指数高位盘整,沪指小幅上扬后回落,创业板指依旧强势。电力、油气开采板块探底回升,煤炭股大幅拉升;猪肉、食品加工板块低迷。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今日成交有所放量,达9800亿元。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72.37点,涨0.40%,成交额为425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775亿元);深成指报14415.99点,涨0.52%,成交额为563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833亿元);创指报3276.32点,涨1.88%,成交额为204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780亿元)。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芯片、煤炭、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前,教育、医美、猪肉板块跌幅居前。>>短线见此信号大胆买入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力芯微宏微科技斯达半导上海贝岭新洁能等多股大幅拉升。

  国海证券认为,自主可控是驱动国内半导体行业长期成长的主要因素,当前业绩兑现能力是决定后续板块走势的关键,科技创新周期和自主可控决定国内半导体板块长期投资价值,半导体板块仍将是未来3年至5年国内科技投资主线。

  2、煤炭

  平煤股份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昊华能源新集能源等多股上涨。

  消息面上,10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全力推动煤炭增产增供。国庆节期间,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直在保持正常生产,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我们加快已核准且基本建成的露天煤矿投产达产,促进停产整改的煤矿依法依规整改、尽早恢复生产。而且优先保障煤炭运输,确保生产的煤炭能够及时运到需要的地方,还协调增加发电供热企业煤炭中长期合同。

  消息面:

  1、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

  2、天然气价格今年飙升近600%,欧洲能源危机日益严重。

  3、工信部汽车管理处:要保持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的连续和稳定。

  4、北交所有关人士:北交所初期上市资源储备丰富。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指出,受国内经济数据以及全球通胀预期升温的影响,本周三大指数持续缩量调整,盘面整体凝聚性较差。如指数盘中大幅反弹,短线建议逐步兑现获利筹码,落袋为安,静待市场情绪转暖。后市需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放大,或将有效推动指数持续上攻。而市场即将进入三季度报密集披露时段,业绩有较高增长预期的板块个股,或更受资金关照,可积极逢低布局。操作上,宜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等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川财证券指出,当前指数的回落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当前经济数据从“过热”向“滞胀”过度,周期品种回落;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债务上限、缩减购债等一系列问题使得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下滑所致。但当前对于市场不宜过度恐慌,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仍然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建议更多关注整体涨幅较小、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方向,如:金融、能源、种植等方向。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