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周期股全线重挫 吃肉喝酒行情回归

巨丰投顾:周期股全线重挫 吃肉喝酒行情回归
2021年09月27日 11:34 巨丰投顾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投资研报

茅台罕见涨停!《长津湖》口碑炸裂!A股唯一受益上市公司,火速掘金中国电影史上投资和制作规模最大的电影

欧拉问世+鸿蒙扩容!B端工业企业场景呼之欲出,工业物联将存在重大预期差?国产基础软件红利已至(名单)

双碳绿电催化!电力系统持续升级,“三型两网”推动电力IT高景气!七大龙头全梳理

深度重磅!锂电铜箔的黄金时代!三大风口拉动需求增长,一文读懂产业链四大核心

  盘面简述

  周一,A股走势分化,权重股表现出色,小盘股普跌,沪指回调,创业板逆势上涨。盘面上,酿酒领涨,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医疗、保险等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化肥、钢铁、船舶、化工、材料、国际贸易工程建设港口水运、综合、水泥建材输配电气装修装饰航天航空、输配电气、玻璃陶瓷、化纤等行业大幅下跌。题材股方面,华为欧拉、白酒、鸡肉概念、超级品牌、鸿蒙概念、乳业、CRO等涨幅居前,钛白粉、氟化工、小金属、低碳冶金、基本金属、稀缺资源、磷化工、稀土永磁、汽车拆解、超导概念等重挫。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9月以来近200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近20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本月新成立的基金已经达到了196只、募集资金1962.99亿元。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到全年,那么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数量已经有1694只了,募集的资金规模达到了2.34万亿元,并且还在快速增加中。

  商务部: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

  在26日举行的保障国庆节日市场供应、促进消费潜力释放专题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

  商务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新车消费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9月26日在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汽车、家电、家具、餐饮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占社零总额的比重在1/4左右。下一步,要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新车消费。

  巨丰观点

  周一,A股走势分化,权重股表现出色,小盘股普跌,沪指回调,创业板逆势上涨。盘面上,酿酒领涨,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医疗、保险等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化肥、钢铁、船舶、化工、材料、国际贸易、工程建设、港口水运、综合、水泥建材、输配电气、装修装饰、航天航空、输配电气、玻璃陶瓷、化纤等行业大幅下跌。题材股方面,华为欧拉、白酒、鸡肉概念、超级品牌、鸿蒙概念、乳业、CRO等涨幅居前,钛白粉、氟化工、小金属、低碳冶金、基本金属、稀缺资源、磷化工、稀土永磁、汽车拆解、超导概念等重挫。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中报以来机构分化成看多科技股与看多上游资源股两大阵营。但近期市场的风格变化却有重拾低估蓝筹股的态势,在能耗双控的影响下,周期股行情似乎已经走到了终点。周末消息面总体偏暖:9月基金募集近2000亿;商务部表示将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央企战略重组推进,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成立等均利于市场企稳。不过国庆节临近,市场情绪保持谨慎态度。周一,市场产生严重分化,白酒股一骑绝尘,食品饮料、农牧饲渔等小幅上涨,周期股全面杀跌,3700余只个股下跌,600余股跌幅超过7%,市场演绎吃肉喝酒行情。总体看,A股目前分歧严重,资金对于高位股持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绩优股,短期回避因“能耗双控”因素而停工的行业。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