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LED板块继续走强 瑞丰光电涨停

快讯:LED板块继续走强 瑞丰光电涨停
2021年07月22日 14:05 新浪财经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2日消息,LED板块继续走强。截止发稿,瑞丰光电涨停,华灿光电国星光电聚飞光电长阳科技八亿时空木林森跟涨。

  消息面上,半导体缺货潮波及下游 LED行业三季度开启涨价潮。据了解,以驱动IC为代表的LED显示行业的上游原材料价格在上半年一路走高,导致下游终端企业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以至于现在LED显示产业链厂商纷纷涨价,目前涨价潮已经覆盖芯片、封装、IC和显示屏等各个环节。

  下半年伊始,LED显示屏厂商纷纷开启涨价模式,不过,这并不是显示屏厂商第一次调涨价格。TrendForce研究显示,2021年,随着各国疫苗施打率提升进而逐步解封,各大商业活动及运动赛事如欧洲足球联赛、东京奥运等也陆续恢复举行,使整体需求逐渐复苏。叠加LED显示屏厂商同步调涨产品价格,今年市场产值有望上升至62.7亿美元。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目前国内疫情总体稳定可控,海外部分地区疫情缓和,短期波动不改长期复苏趋势,我们观察到传统LED产品的需求正环比复苏。展望2021年,预计Mini/Micro LED布局稳步推进,Mini LED产品相继面世,相关厂商进入量产备货阶段,我们预计21年Mini LED订单能见度高,有望带动产业链各环节相关厂商持续增长。苹果、三星、TCL等终端品牌厂商预计在2021年陆续推出Mini/Micro创新产品,我们长期看好Mini/Micro技术为显示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以及为LED产业链带来的增长机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