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高位震荡等待变盘时机

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高位震荡等待变盘时机
2020年12月25日 15: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25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99%,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71%。盘面上,有色金属、海运、燃气、电力等板块领涨,电力板块超15股涨停。酿酒板块继续调整,盘中大幅震荡。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7938亿元,港股通今日暂停。 

  隐者333:大盘高位震荡等待变盘时机

  本周中小板阳线拉升,也在慢慢脱离底部进入拉升。深证成指周五也是低开小幅拉升,周线也是冲高回落,高位有压力,低位有支持。上证50早盘以3476点低开,稍微打压到3468点,而后快速拉升,重新站上5日均线,形成短期多头,周线还是十字星高位震荡走势。沪深300及上证指数周五也是低开反弹,周线也是高位震荡走势。总的来看本周还是小幅震荡走势,大方向还是向上,回调就是机会,不过个股差别很大,一定要抓多头股机会才大。

  老乐说股:周一大盘或有大动作

  反弹能苦撑到第10个交易日不破相,这在今天下半年的历次反弹波中已经算是表现出色的了。连续三个交易日没有摸高点,这本身不是好事,但又没有下得来,且K线组合还收成3阳夹2阴,余味仍在。

  天檀:周期股紧急出手拯救大盘

  今日盘面,权重大的周期股再次活跃推动沪指出现大涨,沪指最低3348点依然在我们近期特别指出的半年线3330点上方,所以市场整体当然是良性的。两市涨停板超过90只,赚钱效应又一次回升。不过,超20只个股跌停说明市场分化极为严重,这仍然是需要注意的问题,千万不要去买暴涨后的高位股,也不要过度追涨。

  老股民大张:下周大盘将决定春节前的演变

  下周初大盘依旧关注能否站住3400点一线,创业板关注能否过渡到长分时的反弹。操作上,中线依旧滚动操作降低成本,短线大盘的成交量只要保持个股的热点不会熄火,大盘继续关注券商周期股的动作,而题材继续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和军工板块的强势是否延续。

  浩瀚:下周阶段性底部将至

  就目前的态势来看,下周初大盘触及3410附近迫于月底资金面压力,还是会有所调整,但是再出新低的概率不大了,因此该位置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其实是中期底部的概率也蛮高。

  晓胜:醉酒结束 周期再来

  短期来看市场会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不变,难以走出连续性上攻的走势,这就非常考验投资者高抛低吸的能力。另一方面,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由于圣诞节假期的原因暂停买入,这对于市场流动性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股市风云:上涨刚开始高潮在双节

  由于目前逐步临近阶段强上涨周期时段,大盘收长阳仅是上涨的开始,真正的大涨高潮仍维持元旦前后出货的结论,且有望持续到春节。当前的市场赚钱机会开始明显增多,但操作上要回避老热点变冷机构高位出货板块,向新热点新主线低位切入为好。

  天天涨停:市场震荡反弹 盘中出现重要积极信号

  从今天强势盘面可以看出,市场情绪明显出现好转,而且盘中券商金融板块出现异动,这是指数行情的标杆,1月份市场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会得到缓解,利于市场启动春季躁动行情,今天券商金融股异动拉升,明显是有资金提前入场打提前量,为后面春季躁动行情做提前布局,这也就加大了市场这波年底反弹行情后面演变成跨年行情的概率,盘中密切关注市场情绪好转情况。

  薛利峰:小双底形成下周具备上攻条件

  综合来看,经过本周的调整后,市场具备了再度上攻的条件,尤其是创业板有望率先创出年内新高,相信朋友们今日已经顺利完成抄底,下周以耐心持股待涨为主,仓位较轻或空仓的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板块方面,建议继续关注政策导向的相关产业,如光伏、太阳能、风电、煤炭、有色、特斯拉产业链、军工及种业等。

  股海灯塔:发完红包后挖坑诱空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顶背离现象没有彻底消除,显示股指向上反弹再度面临周线级别的调整;触及55日均线(3351点)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回踩89日均线(3339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今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去追涨增仓,提防元旦节前后发完红包以后再度挖坑诱空,从而为春季行情蓄势。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