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弱势调整沪指跌0.6% 酿酒板块现跌停潮

收评:三大指数弱势调整沪指跌0.6% 酿酒板块现跌停潮
2020年12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延续调整,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白酒板块集体杀跌,总体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总体震荡下行,个股跌多涨少,白酒板块集体重挫,市场炸板率走高,大盘赚钱效应较差。午后,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弱,创指一度跌超1%。盘面上,煤炭板块午后拉升,总体两市个股,跌停家数较多,赚钱效应也相应较差。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57%,报3363.11点,成交额为3633亿元;深成指跌0.71%,报13915.57点,成交额为4628亿元;创指跌0.78%,报2820.75点,成交额为1743亿元。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航运、燃气水务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汽车、食品加工制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北京科锐蓝黛科技龙溪股份西部材料星网宇达中天火箭天沃科技国机精工航天彩虹等多股大涨。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2020 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军工各领域“十四五”规划初稿有望在 2020Q4 成型,并将于 2021 年年内发布。预计“十四五”期间军费支出或军品采购将出现结构性变化,细分子行业成长属性有望凸显。

  2、新冠疫苗

  国药股份环球印务澳柯玛涨、长虹华意冰轮环境塞力医疗等拉升。

  消息面上,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显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上市申请已获CDE受理。

  消息面:

  1、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显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上市申请已获CDE受理。

  2、今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2021年,要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加快消除跨区域制度性障碍,完善交通运输建设、养护、运输等市场准入、退出制度,破除隐性壁垒。加强运行监测,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反垄断。深化巡游出租车价格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完善港口收费政策。深化港口一体化改革,促进区域港口协同发展。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上海临港新片区航运创新政策落地。健全支持交通运输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

  3、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着力解决茅台酒市场囤货捂酒、哄抬价格等突出问题,推动茅台酒市场健康发展,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贵州省仁怀市召开了“全国茅台酒经销商代表行政指导会”,督促、指导全国茅台酒经销商严守法律法规,严格自律经营。会议对做好茅台酒等高端白酒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尤其是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企业社会责任;二是诚信经营,共同呵护茅台酒品牌;三是要优化茅台酒市场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可操作化的茅台酒销售新模式;四是要强化行业管理,推进社会共治。

  4、西贝关联公司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4000万元增至8000万元,同时新增股东北京西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北京西贝企业管理为内蒙古西贝餐饮第一大股东,持股45.09%。

  5、记者从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交通运输部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调整、细化和完善交通运输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完善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政策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保障工作。同时,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大国际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及场站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等措施。

  6、记者从多个工行、农行人士处获悉,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已到任中国农业银行,接替周慕冰出任党委书记,按照惯例还将出任董事长。农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已到退休年龄。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表示,后市方面,在指数形成有效突破前,仍以区间震荡看待市场,机会仍旧以结构性为主,板块与题材方面,建议关注转基因种业、碳中和、新能源及免税等,逢低建仓,谨慎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