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巡展人气火爆背后:国内上市困难重重,A股概念股最高跌超8成

特斯拉Cybertruck巡展人气火爆背后:国内上市困难重重,A股概念股最高跌超8成
2024年02月18日 10:57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2月17日讯(编辑 宣林)特斯拉赛博越野旅行车(Cybertruck)近期正式开启国内巡展,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南京、杭州、西安、重庆8座城市同时亮相,吸引无数人前来打卡。二手市场价格也跟随Cybertruck的热度水涨船高,闲鱼App上已出现超百个Cybertruck转让订单,且溢价十倍以上,甚至还有高达6.6万元的订单。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搜索“Cybertruck”关键词,首先弹出的也多为加价转卖信息。

  据悉,Cybertruck通体采用不锈钢材料,车身大面积使用直线、平面等元素,整车重量达3吨以上,同时运用800V高压架构以提升充电速度,可通过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15分钟内充满235公里的续航里程。自2019年11月正式亮相以来,特斯拉Cybertruck吸引了全球各地的目光,此后4年它的一再难产更是吊足了市场的胃口。正式交付之前,Cybertruck收获了至少200万份订单。

  据财联社VIP盘中宝•数据栏目此前梳理,供货特斯拉Cybertruck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拓普集团旭升集团三花智控新泉股份岱美股份福耀玻璃银轮股份爱柯迪嵘泰股份美利信联创电子

  此外,据财联社不完全梳理,近期在互动平台回复涉及特斯拉Cybertruck业务的A股公司还有华阳集团宝武镁业铭科精技巨一科技,具体情况详见下图:

  ▌Cybertruck国内上市困难重重 A股概念股股价最高累计跌超8成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Cybertruck巡展人气超高,但其能不能在国内上市还是个问题。在我国,皮卡属于N型货车,实行15年报废政策,在很多大城市的核心路段,皮卡基本被禁止通行。另外,Cybertruck车身整体很大,长5.68米,高1.79米,宽度达到了2.2米,国内标准停车位很难容纳Cybertruck。而外观上各种锋利的棱角,也可能成为上路之后的安全隐患。马斯克不久前也表示:Cybertruck在中国上路合法化会非常困难。

  美国是全球皮卡销量最高的国家,一年销量接近300万台,市场份额接近20%。目前看,美国可能是Cybertruck的主要市场。不过,特斯拉在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中称,未来一年Cybertruck的产能将只有12.5万辆,而其订单已经突破了200万辆。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无法克服产能问题,得用16年时间才能消化完目前的订单。

  A股产业链方面,各上市公司股价节节走低。为特斯拉皮卡提供焊接工艺技术与装备服务的巨一科技和供货车载ADAS镜头和影像模组的联创电子自2022年8月迄今股价分别累计最大跌幅达80%、73%。间接提供汽车零部件的铭科精技2022年5月迄今股价累计最大跌幅70%,供货电控壳体的美利信自去年10月迄今股价累计最大跌幅65%,供货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嵘泰股份自去年7月迄今股价累计最大跌幅61%。

  此外,为Cybertruck供应减震件的拓普集团和为Cybertruck供应热管理组件的三花智控自去年6月迄今股价累计最大跌幅分别达49%和40%。拓普集团和三花智控近期不约而同公告投建机器人项目。前者拟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机器人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后者拟不低于38亿元投资机器人机电执行器和域控制器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