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塑料需求巨大,低估值超跌概念股出炉

可降解塑料需求巨大,低估值超跌概念股出炉
2022年08月04日 18:40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经济大省宣布重磅方案,剑指塑料污染!可降解塑料需求巨大,低估值超跌概念股出炉

  在禁塑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到2025年国内可降解塑料的市场总需求达到415万吨,市场空间达到830亿。

  广东出台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广东省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商品零售、电子商务、邮政快递、餐饮外卖、展会活动、宾馆酒店等重点领域不合理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现象大幅减少,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保有量达到200万个。

  《行动方案》指出,到2025年回收处置能力持续提升,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市区和具备条件的县城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塑料废弃物收集转运效率大幅提高;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总能力达到13万吨/日左右,焚烧能力占比达到80%以上,塑料垃圾直接填埋量大幅减少;全省农膜回收率达到85%以上,地膜残留量实现零增长。

  可降解塑料需求有望持续提升

  据统计,全世界总计生产出的90亿吨塑料制品中,被循环利用的只有9%,12%被焚烧,其余79%最终堆积在垃圾填埋场或流入自然环境中;据推测,到2050年,全球塑料产量将超过340亿吨,废弃塑料的产量将为120亿吨。目前全球每年用掉的塑料袋多达5万亿个。

  传统塑料之所以会带来严重的白色污染,根本原因是其超长的降解时间,而可降解塑料与传统塑料相比最大的优势便是降解时间短,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生物降解塑料是最新的可降解塑料。2020年全球塑料产量将近4亿吨,生物可降解塑料全球塑料仅为122.7万吨,占塑料总量仅为0.3%,发展前景巨大。

  据国海证券研报,在禁塑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到2025年,国内可降解塑料的市场总需求可达到415万吨,是2018年需求量的9.23倍,以单价2万元/吨计算市场空间为830亿。

  低估值超跌概念股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4日收盘,可降解塑料概念股中,超四成滚动市盈率低于40倍。按已披露的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11股净利润增幅超过20%,其中联创股份(维权)卓越新能湖北宜化皖维高新等4股净利润翻倍增长。

  上述市盈率低于40倍的概念股中,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28股回撤幅度超过20%,劲嘉股份(维权)聚石化学新乡化纤东华科技金丹科技等回撤幅度居前。

  聚石化学已在化学合成医药原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有所进展,未来将进一步中试乃至量产。可降解膜材2022年2月已建成产能1万吨。

  金丹科技年产1万吨丙交酯项目已攻克关键技术瓶颈,目前可以稳定生产出质量合格的丙交酯产品并具备大规模工业化扩产条件。聚乳酸(PLA)是主流可降解塑料产品之一,中间体丙交酯的合成和纯化是目前 PLA 工艺流程中的核心技术和难点。

  东华科技在互动平台透露,2022年6月20日,由本公司承建的控股子公司东华天业一期年产10万吨PBAT(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瑞丰高材在年报中提到,公司在建年产6万吨PBAT项目正在调试阶段,预计于2022年四五月份进行试车工作。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新增6万吨PBAT产品业务。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该项目处于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阶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