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概念股迎涨停潮,或因“抖音”要上市?

字节跳动概念股迎涨停潮,或因“抖音”要上市?
2022年05月09日 20:1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app

  5月9日,字节跳动概念股逆势上涨。近期,字节跳动的部分举措被指向谋求上市。

  5月9日,字节跳动概念股逆势上涨,其中,天龙集团广博股份恒大高新掌阅科技引力传媒省广集团开盘涨停,天地在线吉宏股份涨超7%,凯撒文化、贾云科技、岭南股份的跟涨。截止发稿前,共有63股录得上涨。

  近期,字节跳动的部分举措,或指向抖音国内业务将在香港独立上市。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网站显示,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6日。

  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旗下共有三位董事,分别为字节跳动CEO梁汝波,以及莫肇棋和张鹏。成立时,该公司以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命名,至今恰好10年。更名前,该公司拥有实际控制的企业数量为55家。

  此外,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为“抖音”。值得注意的是,字节跳动的主要业务主体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也在今年5月更名为抖音有限公司。同时,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对于上述工商变更是否与上市有关,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就在一个月前,字节跳动还迎来了一次耐人寻味的人事变动。有着百余家企业IPO和融资项目经验的知名律师高准加入字节跳动,担任首席财务官(CFO)。高准曾任全球顶尖律所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Skadden)最高管理机构政策委员会成员,擅长资本市场与并购业务,曾为京东、美团、拼多多、小米、百度、哔哩哔哩等科技公司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就在高准上任的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抖音海外版Tiktok就数据储存问题在美与数据公司甲骨文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有业内人士称,此举或许意在进一步消除Tiktok单独登陆美股的障碍。

  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有关字节跳动IPO的消息就层出不穷。2020年10月,就曾有消息称字节正在考虑拆分抖音业务独立上市,或最早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根据此前字节跳动2021年底的组织架构调整,头条、西瓜、搜索、百科以及多个垂直服务业务并入抖音,该板块负责信息和服务业务的整体发展。换言之,若字节跳动本次力推抖音集团上市,多个垂直服务领域有望“打包”登陆资本市场。

  市场人士表示,抖音近期的数据较好,无论是活跃用户数还是用户使用时长,都保持在高位,对于字节跳动而言,这将是一个重要的上市窗口期。另一方面,眼下字节跳动正处于估值的历史高位,有报道称其估值已达4000亿美元(约合2.6万亿人民币)。今年4月16日,多位字节跳动在职员工确认,公司开启了今年的期权回购,价格为每股142美元,相比去年的132美元,提升了7.5%。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