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概念股强势拉升,依米康20CM涨停

“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概念股强势拉升,依米康20CM涨停
2022年02月18日 11:07 上游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受“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消息提振,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概念股1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首都在线“20cm”涨停,奥飞数据涨逾14%,贵广网络佳力图浙大网新(维权)等涨停。

  消息面上,2月17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再加上去年12月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获得批复,“东数西算”8大算力枢纽和10个集群全部落地。这也标志着“东数细算”工程将进入到大规模建设阶段。

  有权威机构和专家估算,“东数西算”工程每年投资体量将达数千亿元,对相关产业拉动作用会达到1:8。这也意味着该工程将大大超过“西气东输”和“南水北调”工程。这恰恰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力量。

  目前,华为、世纪互联、中国电信、百度等多家头部企业在积极参与到“东数西算”工程之中。

  华龙证券万州营业部投资顾问刘伟称,今年,数字经济有大的政策规划,对于整个行业主题比较看好,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数字经济里的几个分支:

  1、基建建设方面,可关注光模块环节的天孚通信新易盛剑桥科技等,以及数据中心建设的奥飞数据、光环新网海量数据等;

  2、云计算环节,可以留意湖北广电华胜天成、美丽云等;

  3、服务器环节,关注浪潮信息神州数码

  4、数字交易所方面留意浙文互联华媒控股

  5、数据安全方面,关注任子行三六零

  6、数字货币环节,留意四方精创飞天诚信拉卡拉等;

  7、智慧城市分支,看好银江技术数字政通创维数字

  8、工业互联网分支,看好东土科技东方国信等。

  (华龙证券万州营业部投资顾问刘伟 执业资格证号:S0230617040002)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概念股 依米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