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叠加三孩板块逆市上涨 9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多重利好叠加三孩板块逆市上涨 9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2021年07月28日 21:31 证券日报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5G全速率业务标准出炉,实时性高速业务场景加速落地!全球科技巨头入局,推动物联网产业持续繁荣,这些核心硬件龙头最为受益(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8股:核心竞争优势明显,高速增长可期,业绩暴增30倍,看涨空间超30%

【王牌研报】产品价格暴涨3.5倍,贡献丰厚收益!这家公司多产业链布局锂电,充分受益全球碳中和

【硬核研报】制造业复苏带动“工业母机”需求回暖!十年更新周期将至,下游产业升级加速机床升级换代,这些高端机床王者将深度受益(名单)

  多重利好叠加三孩板块逆市上涨 9只概念股联袂涨停

  原创 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之声 

  7月28日,三孩概念板块表现十分强势,板块指数累计上涨1.76%,大幅跑赢上证指数(跌幅0.58%),板块内共43只个股上涨,占比达56.58%。具体到个股方面,奇德新材西部牧业读客文化美吉姆高乐股份长江健康澳洋健康爱婴室ST摩登(维权)等9只个股涨停,戴维医疗(15.57%)、可靠股份(7.08%)、嘉必优(6.54%)、康芝药业(6.33%)、和晶科技(5.99%)、贝因美(5.19%)等6只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对于三孩概念的上涨行情,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既有超跌反弹的因素,也与政策面因素相关。目前已有部分地区出台了二孩、三孩补贴政策,人口政策在逐步向鼓励生育倾斜。”

  7月27日,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7月2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其中,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与校外培训负担,国家对在线教育及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整顿,这有利于减轻全民生育压力,更好地落实三孩政策,改善我国人口结构,保持我国人力资源优势,是国之大计。”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也基本同意以上观点,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双减’政策体现了国家层面对于人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后续应该还有政策措施出台。不过即便不考虑政策因素,母婴、婴幼儿等产业也会受益于内需发展、居民收入提升和消费升级等中长期趋势。”

  当然,三孩板块的行情也与资金面因素相关。今日,三孩板块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为4.31亿元,共有2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买入状态,期间合计净买入金额达到5.22亿元。具体来看,西部牧业(11394.72万元)、澳洋健康(10599.57万元)等2只个股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超1亿元;包括长江健康(9251.91万元)、读客文化(9192.37万元)、高乐股份(7024.95万元)、奇德新材(5090.95万元)、戴维医疗(4614.023万元)等在内的11只个股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超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30日内,有23只三孩板块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稳健医疗三只松鼠分别获得8次看好评级;朗姿股份也获6次看好评级;可靠股份、太平鸟分获4次看好评级;罗莱生活百亚股份华利集团苏宁易购等4只个股也获3次看好评级。

  对于三孩板块的投资机会,龙灏表示,“全面落实三孩政策,将直接提振母婴消费、早教及托育等领域的消费需求,利好三孩板块。从长期看,要提升我国的人口素质,增加人才红利,学龄前教育、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等板块也将受益。”

  袁华明认为,“随着三孩政策逐步落实,一方面会加快行业发展,另一方面也会提升板块的市场关注度。考虑到人口政策的中长期属性,三孩板块有望在一个较长时间段里反复成为热点。”

  刘有华的观点相对保守,他表示,“虽然目前三孩政策暖风频吹,但相关上市公司预期至少滞后2年到5年才能享受政策红利,对三孩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表:7月28日三孩板块涨幅大于5%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