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64%科技股走跌 佳源国际跌逾40%

午评:港股恒指跌0.64%科技股走跌 佳源国际跌逾40%
2022年05月18日 12:03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5月18日消息,17日中央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会议表示,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昨日港股暴涨,今日早盘,恒指低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跌0.64%,报20471.54点。

  恒生科技指数跌1.73%,快手跌近4%,阿里、美团跌近3%,腾讯、哔哩哔哩、京东跌超2%。5月17日京东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京东总营收为2397亿元,同比增长18%,市场预期为2367亿元。经营利润为2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7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0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6亿元。

  京东物流跌7.5%,京东物流公布一季度业绩,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73.51亿,同比增加22%,公司实现经调整亏损7.9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3.66亿元,同比亏损减少41.6%。

  招行昨日大涨7%,今日再度高开3.34%,午盘倒跌。据各方媒体相继证实,田惠宇落马后,目前主持工作的常务副行长王良将正式出任招商银行第四任行长,内部公示期已经结束。

  江苏大型房企佳源国际控股再度闪崩大跌,目前跌超40%,报0.58港元,市值蒸发19亿港元,目前市值只剩28亿港元。截止目前,佳源国际控股在香港暂停交易,成交量1052万股,涉资额只有761万港元。此外,公司物业公司佳源服务更是暴跌逾70%,截止目前已停牌。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按月上升0.9%,略低过预期升1%,及3月份经修订后的1.4%。扣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按月上升0.6%,高过预期升0.4%,唯比3月份经修订后的2.1%略低。数据符合预期,美股三大指数继续造好,早段齐高开后,反覆靠稳,再逐步向上扩大升幅。道指最多升465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82点及325点,齐升至近高位收市。美汇指数创新高后见回落,低见103.18。债券息率略见抽升,10年期国债息率高见2.984厘,再度迫近3厘附近。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但也仅是71点,恒指已见是日高位20674。随后沽盘涌出,股市回落倒跌,最多跌212点,低见20389。低位靠稳,更收窄跌幅,并在附近横行至收市。昨日恒指大幅收升652点,累计超过3.3%,升幅更是全球股市最大。主要是内地召开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专题。投资者憧憬相关科网股监管问题会逐步放寛。内容主要是要求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或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及共同参与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等。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跟随高开,更曾扩大升幅,唯动力欠奉,稍呈弱势。随后齐回落倒跌至收市。国内外汇局公布4月份外汇数据,期内由银行代客结汇急增74%,创自2015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月内外币大幅减少488亿美元,单月减少幅度创出纪录新高。银行代客结售汇录得顺差973亿元。投资股票金额减少230亿美元,幅度比前两个字月收窄。月内减持银行间债券1,100亿元。数据反映在4月份内,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急挫超过4%,但未见外汇市场上的恐慌购汇。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