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21% 三只新股大涨恒大概念股下跌

午评:港股恒指涨0.21% 三只新股大涨恒大概念股下跌
2021年12月30日 12:03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12月30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标普500指数创收盘纪录高位。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19%,随后在23160点上下波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21%,报23134.88点;国企指数涨0.13%,红筹指数跌0.52%。

  恒生科技指数涨0.21%,微盟涨2.94%,京东涨1.8%,网易涨1.33%。

  恒大概念股下跌,中国恒大跌8.48%,恒大汽车跌6.57%,恒大物业跌2.65%。

  教育股下跌,新东方在线跌8.87%,思考乐教育跌7.48%,新东方跌3.67%。

  生物医药B类股下跌,开拓药业跌13.71%,沛嘉医疗跌7.12%,三叶草生物跌3.43%。

  内房股下跌,中国奥园跌6.71%,合生创展跌3.1%,佳兆业跌2.5%。

  今日三只新股在香港上市,商汤科技涨11.43%,报4.29港元。泉峰控股涨26.26%,报55.05港元;圣诺医药涨20.18%,报79.2港元。

  云想科技涨27.09%,吴通控股12月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云想科技在港股上市以来,其业绩增速进一步提高,并且紧跟行业脉动与技术趋势,积极拓展包括元宇宙在内的新业务,通过虚拟人形象为客户提供直播运营服务,发力品牌自播电商。公司总裁张建国先生辞任云想科技董事主要是希望投放更多时间和精力于集团战略与内部经营管理。公司坚定看好云想科技未来发展,目前云想科技股价受宏观以及市场众多因素影响,严重低于其内在价值。公司目前并未减持云想科技股票。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11月份商品进出口贸易数据,月内进口增长4.7%至2,524亿美元,而出口则回落至1,547亿美元。期内贸易逆差增加至978亿美元,并创出历史新高,更远多过预期881亿美元,及上月829亿美元。同月份批发库存按月上升1.2%,略差过预期升1.5%,及10月份经修订后升2.5%。美股三大指数初段齐小幅高开后再个别发展。道指继续造好,最多升173点,并创出52周历史新高,收市前收窄过半升幅,连续第6日升收市。标普同跟随造好,唯仅迫近高位,续升收市。纳指再度因沽压沉重而倒跌,最多跌101点。收市前收复大部份失地而小跌15点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43点后,曾回落倒跌36点,恒指低见23050。23000关口略见支持,股市回稳后反弹倒升,最多升161点,高见23248。(388)港交所正式在明年1月1日推出全新的特殊项目收购公司SPACE上市制度。属于一个继无盈利科技生物后,另一个新上市渠道。相信可以吸引全球,特别是亚洲区内的创新科技或新经济行业。同时可提升香港金融市场在国际间的地位。SPACE的新上市亦设有不同的限制,当中包括最少有20名机构投资者、发起人牌照要求、董事会成员、投票权及股份续回权、强制PIPE的投资、权证发行上限等。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小幅低开后,有买盘趁低吸纳,并逐步向好,连同创业板齐升至高位收市。上证累升0.82%,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1.19%和1.51%。年内A股市场继新股首次公开发售的量价都创出历史新高后。全年的成交总额亦创出纪录新高255万亿元人民币,更超过2015年的最高。年内两市合共成交超越万亿元人民币有147次,多过2015年的114次。占全年交易日近6成。更曾试过连续49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估计,来年两市成交万亿元将成为新常态。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