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点半导体启动科创板IPO:Pixelworks控股子公司,IPO前估值超5亿美元

逐点半导体启动科创板IPO:Pixelworks控股子公司,IPO前估值超5亿美元
2023年06月07日 10:01 IPO早知道

主要目标市场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数字投影系统。

据IPO早知道消息,逐点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逐点半导体”)于2023年5月24日同中信证券签署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成立于2004年的逐点半导体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Pixelworks Inc. (Nasdaq:PXLW)在中国的控股子公司,其作为一家创新视频和显示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手机视觉处理芯片,视频转码芯片和3LCD投影仪主控芯片及实施方案的开发和设计。

目前,逐点半导体提供IP、半导体、软件及定制ASIC的各种方案,旨在为客户在各类应用中提供出色的图像及视频质量,如实反映创作者意图,为终端用户带来高度真实的观看体验

迄今为止,逐点半导体的主要目标市场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数字投影系统——其中,3LCD投影仪市场作为逐点半导体的传统强势业务,客户覆盖爱普生、日立、索尼、松下、东芝;移动设备视觉处理芯片业务是逐点半导体于2014年起进入的新兴领域,客户涵盖HONOR、OPPO、一加、realme、华硕ROG、vivo等知名品牌,可根据不同产品的市场定位,提供硬件、软件及软硬件一体的视觉处理方案。

此外,从第七代芯片开始,逐点半导体还联合游戏引擎制造商,游戏内容提供商等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从内容到硬件端的全套视觉显示优化方案,以更好地提升移动端的游戏体验。

成立至今,逐点半导体已获得摩尔超越基金、嘉楠科技、芯原股份、北京屹唐、龙鼎投资、小橡投资等知名产业资本和半导体厂商的投资。IPO前,摩尔超越基金为逐点半导体最大机构投资方

在完成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时,逐点半导体的估值超5亿美元。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IPO 芯片 科创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