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欢迎中国证监会宣布资本市场发展新举措

香港交易所欢迎中国证监会宣布资本市场发展新举措
2022年09月02日 16:39 市场资讯

今天,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和香港金融管理部门,推出三项扩大两地资本市场务实合作的新举措:一是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国公司和更多沪深上市公司股票纳入标的范围。二是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研究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三是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加快推动境内国债期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欧冠升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

我们热烈欢迎中国证监会今天宣布的支持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三大重要举措。将在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纳入港股通及推动更多沪深上市公司纳入沪深股通、支持港股通推出以人民币计价交易柜台、以及支持香港推出国债期货是重要的里程碑,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为香港和内地的市场带来更多机遇,也将提升两地市场的流动性和广度。香港交易所致力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的长期吸引力和竞争力。这些措施将继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和国际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发展。连接中国与世界是香港交易所的核心战略,我们期待与市场各方和内地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超级联系人的地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