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预期降温 “聪明钱”大举抛售股票

降息预期降温 “聪明钱”大举抛售股票
2024年04月10日 10:24 智通财经APP

被视为“聪明钱”的对冲基金上周以三个月来最快的速度抛售股票,并加大了对股市的看跌押注。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对冲基金连续第五周卖出美国股票的速度快于买入速度。高盛的数据则显示,对冲基金上周连续第二周净抛售全球股票,且几乎完全是由卖空推动的。

具体来看,美国银行的报告显示,对冲基金上周主要抛售了通信服务类股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股票抛售额约为7亿美元。不过,投资组合经理们还是买入了一些消费必需品类股、医疗保健类股和科技股。美国银行还指出,今年迄今为止,对冲基金抛售了84.3亿美元的股票,而去年增持了近110亿美元。

高盛则指出,对冲基金上周抛售股票是自1月中旬以来最大的抛售力度。另外,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是上周表现最差、抛售力度最大的板块之一,对冲基金经理们每天都在减少该行业的多头头寸,并做空以零售为重点的ETF。

近段时间以来,在经济数据强劲、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再加上政策制定者关于今年可能不需降息的言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前景的预期日趋降温。目前,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6月降息的可能性略高于50%,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2-3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今年年初,交易员们一度预计2024年将有多达七次降息。

上周五强劲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没能挽救美国股市,中东紧张局势导致油价攀升再加上对美联储降息路径的担忧给年初的火爆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近2.3%,跌幅超900点,为该指数一年多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累计跌近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累计跌0.8%。

一些美联储官员在上周的讲话也给市场的降息预期泼了一盆冷水。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表示,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理由是最近的通胀读数较高、而且有迹象表明借贷成本对经济的抑制作用可能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大。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表示,如果通胀进展停滞不前、尤其是在经济保持强劲的情况下,今年或许不需要降息。美联储理事鲍曼甚至表示,为了控制通胀,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达了谨慎的态度。他表示,美联储并不急于放松政策,并强调了需要更多证据来证明通胀正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可持续地迈进。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4月10日公布3月CPI数据,这将是一份对金融市场具有重大影响的关键数据。美国1、2月CPI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出通胀可能仍具粘性。在一些市场参与者指出季节性因素可能导致年初通胀数据表现出粘性之后,经济学家将密切关注3月通胀是否会回归下降趋势。如果3月CPI数据再度超出预期,美联储的首次降息可能会来得更晚一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降息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