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A股上攻,超3500股飘红,北向净买60亿!中国海油(600938.SH)一度涨停

A股收评 | A股上攻,超3500股飘红,北向净买60亿!中国海油(600938.SH)一度涨停
2024年03月08日 15:09 智通财经网

3月8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集体飘红上攻,早盘时段弱势震荡,一度全线飘绿。截至发稿,沪指涨0.64%,深证成指涨1.15%,创业板指涨1.02%。

盘面上,6G概念集体走强,本川智能涨超10%;光伏概念集体大涨,海优新材涨超16%,宇邦新材、福莱特、晶澳科技等跟涨;AI手机概念强势反弹,精研科技20%涨停,道明光学、福蓉科技等涨停;军工股活跃,中科海讯、立航科技、高德红外等涨停;减肥药概念股强势,百花医药、华森制药涨停。

跌幅方面,旅游酒店、白酒等大消费概念集体弱势;种业、转基因等农业股走低;房地产、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表现低迷。

焦点个股方面,中国海油尾盘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中国海油宣布在南海获得开平南亿吨级油田发现。

总体上,沪深京三市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500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62.88亿元。

展望后市,外资巨头接连发声看好A股:

3月7日,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孟磊称,A股乘势而上,瑞银证券对A股持正面的立场,态度是乐观积极的,重点的投资主题是“中特估”。

3月3日,高盛发布报告称,注重估值和股东回报提升的公司治理改革,将有利于吸引外资,维持对中国A股的高配评级。

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也表示,全球资金正在重返中国股市。

热门板块

1、AI手机概念股震荡走高

AI手机概念反弹领涨两市,精研科技20%涨停,道明光学、福蓉科技等涨停。

点评:国金证券研报称,电子基本面逐渐改善,AI大模型持续升级,AI给消费电子赋能,有望带来新的换机需求,看好AI驱动、需求复苏及自主可控受益产业链。

2、光伏概念股走强

光伏概念集体反弹,海优新材涨超16%,宇邦新材、福莱特、晶澳科技等跟涨。

点评: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光伏板块走势已将悲观预期提前反映,未来随着行业洗牌加速,行业集中度有望明显提升。

3、减肥药概念股活跃

减肥药概念一度强势,百花医药、华森制药涨停。

点评:消息面上,减肥药巨头诺和诺德涨近9%,创历史新高。减肥药物市场空间广阔,机构认为,国内减重药市场尚处于培育期,后来者均有望通过减重疗效、新适应症的开发以及相对较快的研发进度,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

4、军工板块走强

军工股活跃,中科海讯、立航科技、高德红外等涨停。

点评:华西证券研报认为,站在当下,军工是为数不多的具备明确拐点的行业,停滞两年的装备订单即将重启,判断未来两年将迎来补偿性增长。板块2024年将迎来景气度和估值的双重提升,投资性价比突出。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表示,2024年将会是人形机器人量产前夜,人形机器人将密集参与产业互动,从而为真正量产做好准备,看好相关上游设备商。

中信建投:2024年是房地产修复年改革年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稳妥有序处置风险隐患,推动房地产市场的修复。会议提出优化房地产政策,对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一视同仁给予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4年以来,各地加快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截至2月28日,全国31个省份276个城市已建立该机制,共提出“白名单”项目约6000个,银行审批通过超2000亿元,其中既有国企也有民企,真正体现出一视同仁,有助于保交楼工作加速推进。此外叠加因城施策的不断实施和宏观经济的向好发展,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修复态势。

中金:受益政策利好,氢能重卡有望加速上量

中金公司指出,山东率先发布氢车利好政策,为其他地区起到示范作用。2022年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确定2025年发展目标为推动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达到约5万辆。2020年中央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随后批准五大示范应用城市群,各城市群氢车推广目标较为积极。中汽协数据显示2015-2023年国内氢燃料电池车辆累计销售1.8万辆,较2025年阶段性目标尚有较大差距。中金认为,2024-2025年其他地区有望跟随山东省出台利好政策,加速推动氢车上量。

光大证券:Tesla发布系统工程师职位 人形机器人量产渐行渐近

光大证券表示,特斯拉发布系统工程师职位,根据岗位介绍,系统工程师面向量产任务,其进度符合预期。根据特斯拉2024年1月举行的2023年四季度业绩会,其大概率会在2025年实现部分批量交付,未来人形机器人有潜力远远超过特斯拉所有其他产品的价值总和。2月22日下午,国内优必选科技Walker S于蔚来工厂参与了门锁质检、车灯盖板检测、安全带检测、贴车标等工作。综上,2024年将会是人形机器人量产前夜,为了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在既定的场景下尽快完成调试,人形机器人将密集参与产业互动,从而为真正量产做好准备。同时,随着量产节点临近,产品定型完成,供应商将步入资本开支周期,看好相关上游设备商。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严文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I 中国海油 机器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