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沪指跌0.67% 人造肉概念股领涨 两市早盘成交额近9000亿

A股午评 | 沪指跌0.67% 人造肉概念股领涨 两市早盘成交额近9000亿
2024年02月28日 11:30 智通财经网

2月28日,A股早盘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67%,深成指跌0.55%,创业板指跌0.3%。值得关注的是,A股早盘成交量急剧放大,截止目前,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888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3611亿。

盘面上,微盘股跳水,消费电子、工业母机、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人造肉概念股震荡拉升,双塔食品等涨停;券商股走强,西部证券4天3板;游戏、减肥药、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等板块冲高回落。

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超4600家,市场成交额超85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亿。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表示,春季行情有望至少延续到3月末,短期反弹中成长风格和中小盘将继续占优。

热门板块

1、人造肉概念拉升

人造肉概念股震荡拉升,双塔食品、索宝蛋白、嘉华股份涨停,东宝生物大涨超10%,雪榕生物、祖名股份、山东赫达等拉升。

点评:消息面上,美股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第四财季净营收超预期,净营收7370万美元,分析师预期6680万美元,该股盘后上涨74%。长城证券研报指出,城市化进程加速与人口增长推动增肉类替代品市场规模高速发展,人造肉发展潜力巨大。

2、减肥药概念走强

减肥药概念股走强,博瑞医药涨超10%,众生药业2连板,常山药业、翰宇药业、优宁维、博济医药、昊帆生物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受到公司披露减肥药VK2735的积极临床试验数据推动,昨晚美股减肥药概念股维京治疗股价大涨超121%。太平洋证券指出,GLP-1受体激动剂在降糖减肥方面展现其巨大的潜力和发展前景,并且具有强劲的消费属性,随着适应症的陆续拓展,GLP-1RA药物市场预计将持续爆发式增长。

3、游戏板块冲高

游戏股震荡冲高,慈文传媒涨停,中青宝、华谊兄弟、迅游科技、天舟文化、恺英网络、实丰文化、凯撒文化等冲高。

点评: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27日发布2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华创证券研报还指出,经过前期调整,游戏板块估值已经回归至较低水平,中期建议关注景气度向上方向,长期关注科技落地,对游戏板块给予“推荐”评级。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表示,春季行情有望至少延续到3月末,短期反弹中成长风格和中小盘将继续占优。

国泰君安:预计短期主题热度有望维持

国泰君安表示,近期科技主题呈现轮动式行情,央企和资源类主题获资金青睐。热点主题普涨呈轮动式扩散的特征,从领涨的AI相关主题扩散至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机器人、汽车零部件、固态电池等主题方向,微盘股主题由跌转涨。预计短期主题热度有望维持,主题方向的选择需密切跟踪新兴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突破,同时结合近期产业政策的新变化寻找主题方向。

光大证券:春季行情有望至少延续到3月末,短期反弹中成长风格和中小盘将继续占优

春季行情有望至少延续到3月末。同时两会将至,两会前后A股表现往往较好,持续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经济增长预期。最后历史上当A股收复3000点或连涨8日后,仍有概率继续上涨,不过长期走势将出现分化。市场风格来看,短期反弹中成长风格和中小盘将继续占优。首先在春季行情风险偏好提高背景下,预计中小盘、成长风格跑赢大盘价值概率较高。其次历史数据显示,中小盘、成长和周期板块在两会召开前两周以及会后一周表现较好,上涨概率较高。

申万宏源证券:短期行情是超跌反弹与春季躁动的结合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A股资金面结构问题缓和后,最重要的变化是市场投研审美框架从过度悲观向中性客观回归。躁动窗口,市场能够反映的积极逻辑明显增加。目前,量化指标指示纯粹的超跌反弹已基本演绎充分,后续行情演绎将更加依赖于新增催化和结构主线聚焦。春季躁动中发酵的一部分过度乐观预期,在中期仍需经历考验,维持2024年前三季度A股总体处于震荡市的判断。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王秋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