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6亿美元收购卡车加油站Pilot剩余20%股份

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6亿美元收购卡车加油站Pilot剩余20%股份
2024年02月26日 08:1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周六披露的年报,“股神”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上个月以26亿美元收购了卡车加油站巨头Pilot Travel Centers剩余的20%股份,此前双方就价格问题达成了和解。

  这一价格意味着伯克希尔为Pilot支付了约136亿美元,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超过725家门店,2022年销售了130亿加仑燃料。

  据了解,Pilot于1958年由Jim Haslam以6000美元收购了弗吉尼亚州的一家加油站后成立。该公司后来由亿万富翁Jimmy Haslam经营。

  伯克希尔在2017年以27.6亿美元收购了Pilot 38.6%的股份,并在2023年1月以82亿美元收购了另外41.4%的股份,随后对其管理层进行了全面改革。

  总部位于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的Pilot公司在2023年为伯克希尔增加了6.03亿美元的利润。

  Haslam家族每年有60天的窗口出售最后20%的Pilot股份,价格取决于该公司的利润。

  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竞争性诉讼中,双方都指责对方恶意操纵Pilot的会计方法,Haslam家族称伯克希尔低估了所持股份的价值,而伯克希尔担心出价可能过高。

  巴菲特去年5月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在2017年买下Pilot的全部股份,但Haslam家族不想出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