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三大指数震荡走高 减肥药概念持续拉升

A股开盘速递 | 三大指数震荡走高 减肥药概念持续拉升
2024年02月07日 09:50 智通财经网

2月7日,A股三大指数盘初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2%。截至9:42,沪指涨0.12%,深证成指涨1.74%,创指涨1.66%。近日中国资产集体上扬,隔夜美股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近6%,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凌晨夜盘收涨0.49%;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双双走强。

盘面上,稀土、有色金属板块盘初活跃,中国稀土涨近7%;减肥药概念持续走高,甘李药业涨超9%;芯片概念涨幅居前,全志科技涨超7%。

下跌方面,新型城镇化板块领跌;教育板块继续下挫,开元教育跌超10%。

焦点股方面,新质生产力概念股克来机电再度一字涨停,走出5连板。

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家数超2800只;两市成交1665.9亿元,较上一日放量成交54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0.16亿元,连续7日净买入。

热门板块

1、小金属概念盘初活跃

稀土、有色金属板块盘初活跃,中国稀土涨近7%,宝武镁业、广晟有色、吉翔股份、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下达2024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5万吨、12.7万吨。第一批分离指标同比增速分别为20%/18%;此次矿产品和冶炼指标增速均低于往年。德邦证券表示,2024年第一批指标增速收缩,中重稀土首次出现负增长,供给增速放缓,需求受新能源汽车、风电机等景气度提振,弱供给下稀土价格有望回升。

2、新质生产力延续强势

新质生产力概念延续强势,克来机电5连板,中重科技、锋龙股份涨停,大族激光、赛摩智能等跟涨。

点评:近日,各省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成为高频词。深交所也启动了“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多家先进制造标杆企业积极响应。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表示,2月6日监管层密集出台并发布加强融券业务监管、支持汇金增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等相关举措,政策面的积极变化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振,对A股后市表现不必过分悲观。配置层面,短期结合政策变化,关注景气回升和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中信证券:积极的派息政策是央国企市值提升利器

中信证券认为,央国企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加强分红派息,而较为稳定的分红派息政策,以及具备吸引力的股息率,将是产业诸板块的重要催化剂。具体来看,在电力领域,央国企龙头水电公司业绩将进入释放周期。核电装机电量有望维持稳步增长趋势,推动核电公司业绩现金稳步扩张。在交运物流领域,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上市公司区位优势显著。在物业服务领域,央国企物业服务企业经营更加稳健,应收款规模控制更加良好,预计分红率有望实现稳步提升。在建筑领域,中信证券推荐股息率相对较高、估值偏低的企业,股权激励考核要求ROE提升幅度较大、体内具备优质矿产资源的企业,以及受益于香港基建放量、转型模块化建筑的企业。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中信证券预计优秀企业能够通过优质货值补充、经营性资产稳定租金收入和健康的杠杆水平保证一定规模的股息分派。

中金:政策密集出台助力市场企稳,短期结合政策变化关注受益领域

中金公司认为,2月6日监管层密集出台并发布加强融券业务监管、支持汇金增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等相关举措,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明显反弹。向前展望,当前市场估值、成交等情绪指标仍处于历史偏底部区间,近期伴随货币政策继续调整、地产政策密集出台,稳增长、稳市场、稳预期相关政策进一步加码,叠加上述资本市场相关举措,中金认为政策面的积极变化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振,对A股后市表现不必过分悲观。配置层面,短期结合政策变化关注受益领域,并注重景气回升和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华泰证券:地产销售仍在筑底 二手房强于新房

华泰证券认为,1月新房成交面积部分受到供给端房企推货减少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面积保持韧性,说明需求端仍有一定支撑。从贝壳领先指标来看,1月领先指标显示地产销售仍在筑底,房价跌幅延续收窄迹象。1月以来,随着监管层对房地产支持力度的强化,地方政府也在积极配合:其一,针对供给端项目融资的“白名单”迅速落地;其二,持续加大需求端政策支持力度;其三,“三大工程”不断取得实质进展。期待自上而下的一揽子政策能够推动房地产行业信心恢复,为板块带来估值修复空间,建议关注核心城市储备充沛的房企以及运营稳健的优质房企。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