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沪指收跌超1%回补缺口 大消费、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砸盘 汽车整车股午后反弹

A股收评 | 沪指收跌超1%回补缺口 大消费、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砸盘 汽车整车股午后反弹
2022年12月20日 15:09 智通财经网

12月20日,今日早盘A股低开低走,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午后A股持续下跌,沪指下挫跌逾1%回补下方缺口。

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3073.77点;深成指跌1.58%,报10949.12点;创业板指下跌1.53%,报2310.80点。

A股为何大跌?综合市场消息,影响市场下跌的三大因素:1、LPR“按兵不动”低于市场预期;2、指数回补缺口;3、日本股市大跌带崩亚太。

盘面上,大消费、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砸盘,贵州茅台午后一度大跌近5%,失守1700元关口,中交地产开盘跌停,世联行、信达地产、南国置业、中国武夷等亦闪崩秒跌停;医药主线继续回调,300亿中国医药跌停;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美吉姆跌停。

上涨方面,光伏、半导体、军工赛道表现活跃;电力股、汽车整车股午后反弹,亚星客车2连板;供销社概念、工业母机、TOPCON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

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超2500家,上涨超2100家,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7亿元,两市全天成交额6398亿元。

热门板块

1、地产股遭重挫

AH股房地产板块双双大幅回调。A股房地产板块指数低开低走,一度重挫超3%。中交地产开盘跌停,世联行、信达地产、南国置业、中国武夷等开盘后亦闪崩秒跌停。

点评:据证券时报,自房地产新政“三箭齐发”后,房企融资难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今日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配售融资事项,配售价格普遍比市价低15%左右,今日的下跌,基本令配售价与市场持平。

2、白酒板块领跌

白酒板块午后持续下挫,泸州老窖跌超5%,海南椰岛此前跌停,贵州茅台跌近5%,失守1700元关口,五粮液、洋河股份、舍得酒业等大跌。

点评:民生证券指出,随着各地管控措施的解除,短期感染人数增加遏制了居民消费意愿,后续疫情对消费的负面影响预计将减弱。

3、医药股继续回调

医药股继续走低,新冠药概念股领跌,罗欣药业、赛隆药业等跌停,300亿中国医药跌停,广生堂、精华制药、亨迪药业、多瑞医药等大跌。

点评:消息面上,多地官宣,无症状和轻症可上班,抗原试剂“一盒难求”局面或将扭转。

4、数据要素概念冲高回落

数据要素概念股高开低走,生意宝一字板,零点有数、佳华科技、卓创资讯、人民网等涨幅居前。

点评:消息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全文公布,从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四个方面,初步搭建我国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提出20条政策举措。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国海证券认为,在整体的承接动能不足的背景下,指数或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方正证券: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和受益于扩大内需战略的相关板块

方正证券指出,目前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的短期冲击只是暂时的,防控政策调整带来的长期正向影响大于短期冲击。明年国内经济面临低基数效应,随着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国内经济将逐步回归潜在增速水平,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近期建议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和受益于扩大内需战略的相关板块。

中原证券: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的要求和政策。针对2023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对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等政策做出指引,提出五个“统筹”,提振了投资者中长期做多的信心。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海证券:指数或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国海证券指出,回顾昨日行情表现,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医药股,不过个股普跌和成交量持续萎缩还是说明了市场情绪的低迷。在整体的承接动能不足的背景下,指数或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因此当前建议耐心等待情绪回暖,再考虑择机进场。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跌停 沪指 汽车整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