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间热点 | 证监会发文!支持公募积极自购 南京二手房新政半日游

A股晚间热点 | 证监会发文!支持公募积极自购 南京二手房新政半日游
2022年05月20日 22:5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划重点:

证监会重磅发文!支持公募基金积极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

6月13日起生效!中芯国际纳入恒指,蔚来纳入恒生科技指数

国内客运航班明起将获资金支持,东航、国航等航司受益

南京放开限购仅两小时被叫停 已有银行按新LPR执行房贷利率

商务部回应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中兴有关电信设备:敦促加方立即停止错误行为

河南政府:到2025年全省努力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以下为晚报正文:

1、证监会重磅发文!支持公募基金积极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

重要程度:★★★★

2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

通知指出,发挥行业机构作用,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支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理念,积极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

2、6月13日起生效!中芯国际纳入恒指,蔚来纳入恒生科技指数

重要程度:★★★

5月20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季检结果,将中芯国际等4家公司纳入恒生指数,剔除瑞声科技,成份股数目将由66只增加至69只;将蔚来集团纳入恒生科技指数,剔除ASM Pacific Technology,成份股数目维持30只。

3、国内客运航班明起将获资金支持,41家航司谁更获益

重要程度:★★★

5月21日开始,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客运航班,如果收入没能覆盖可变成本,将获得来自财政的现金补贴支持。这一由中国民航局牵头申请的对国内航班的资金支持政策将实行两个月,涉及的航班数量为4500班。

点评: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在这4500班航班中,南航获得了15.56%的份额,每天可以执飞700班,其次是东航,每天可以飞518班,国航,川航,厦航,深航,海航,华夏航,春秋航和山航位列被分配份额的前十位。

4、南京放开限购仅两小时被叫停 已有银行按新LPR执行房贷利率

重要程度:★★

今日下午,“南京房协”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自2022年5月20日起,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购房证明,满足新市民等刚需群体合理购房需求”。

但今日晚间,记者从南京地区多位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该政策仅“存在”两个小时就被叫停实施,且上述文章也已被删除。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称,此次南京二手房限购取消在极短时间内被叫停,说明在政策松绑过程中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不过,南京地区已有银行按照今日发布的5年期LPR(4.45%)执行房贷利率。

5、一图看懂| 市场甜蜜“520”,外资抢筹超140亿!沪指次日上涨概率却不足30%

重要程度:★★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42.36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半年新高。北向资金作为主力风向标,对指数走势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据统计,外资大幅流入次日沪指上涨概率为29%,后5日沪指上涨概率为43%。

除此之外,以下消息也值得关注:

6、商务部回应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中兴有关电信设备:敦促加方立即停止错误行为

7、河南政府:到2025年全省努力建成30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8、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银行兼并重组支持政策

9、上交所公告,本周对永吉转债、退市西水、*ST实达等证券进行重点监控

1、美股集体高开纳指涨超1% 热门中概股普涨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0.52%,纳指涨1.24%,标普500涨0.9%。热门中概股普涨,小鹏汽车、贝壳涨超5%,蔚来、爱奇艺涨超4%,拼多多、理想汽车、哔哩哔哩、雾芯科技涨超3%。

2、美元涨不动了?创2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本周,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可能将迎来七周来首次下跌,为2月初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周。由于就业数据疲弱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周四跌近1%,创近两周新低。

3、122年来最严重高温引发电力危机 印度据称将加大煤炭进口力度

印度进一步加大了煤炭进口力度,该国已要求电力监管机构允许发电企业在明年3月前进口煤炭需求量的30%。此前,由于需求大于供应,印度政府已允许将进口煤炭在总需求中的占比提高至10%,即约3800万吨。

偏正面公告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中远海控大手笔回购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ST济堂遭证监会立案等。

偏正面公告

中远海控:控股股东拟增持15亿元-30亿元公司A股和H股

协鑫集成:与彩虹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莱特:拟投资港华生物并持有其30%股权 加深在电子烟产业布局

傲农生物:从4月份起生猪销售头均毛利较今年一季度已有明显改善

偏负面公告

*ST济堂:因2021年年报未及时披露 遭证监会立案

金科股份:控股股东所持0.85%股份被强制平仓

四连板清源股份:在欧洲区域销售的光伏屋顶支架产品占比较小

首钢股份:股东宝武集团拟减持不超5%

真视通: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96%股份

本文选编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赵锦彬。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蔚来 恒生科技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