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外资仍然较为谨慎 可以布局政策预期改善的科技股

中泰国际:外资仍然较为谨慎 可以布局政策预期改善的科技股
2022年05月16日 13:58 市场资讯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来源:中泰国际

  上周恒生指数微跌0.52%,最低见19178点。科指涨0.07%,最低3755点。3月中以来科指表现优于恒指,而科指亦优于纳指。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228.7亿港元,是3月14日那周以来最多,反映20000点以下的恒指具长线投资价值,资金主要流入美团、腾讯、中海油等。而A股大盘近期表现回勇也是导致南下资金增加的原因。不过北向资金在持续流出,而在岸人民币未有改变下跌态势,外资仍然较为谨慎。

  按恒生分类指数表现,上周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可选消费涨幅较多。原材料、能源、金融、地产录得跌幅。

  外部因素继续对港股带来负面扰动,而港元继续录得资金流走,金管局在19年以来首次在市场沽售美元支撑港汇

  由于本轮美国加息速度快于上一轮,预计本次银行体系结余流失速度会加快,而HIBOR上升速度亦会加快

  美国4月通胀率大概率已见高点,但服务业出行需求支撑通胀,料通胀回落速度较缓慢

  美联储大概率于6及7月各加息50个基点,如果后续通胀有回落迹象,以及金融条件收紧导致通胀预期下降,我们认为美联储在下半年会减慢加息步伐

  相对积极的一面是,经过上周包括美股、债市及虚拟货币的猛烈抛售,海外市场似乎到达反弹的时间窗口。

  美10年期债息自高点回落30个基点,跌至3厘以下。边际缓和了估值上的压力

  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分别在3850及11400两个技术性支撑位出现反弹,都有利港股表现

  在中国方面在上海疫情正出现缓解迹象,叠加决策者在稳增长方面的强有力表态,我们认为更多利好政策可能在酝酿中

  市场可能将短期的焦点从海外转移至国内稳增长政策

  虽然4月新增社融及人民币贷款大幅差于市场预期,反映疫情影响、预期转弱及原材料成本上涨的环境下,企业及居民主要是缺乏借钱意欲,实际需求疲弱。

  此前国常会要求加快项专债发行节奏,要求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要在6月底前基本发完,预计5、6月的新增社融将专项债及其他稳增长的举措支持下将明显回升,利好新老基建等个股。

  近期人行已经出台科技创新再贷款、普惠养老再贷款、增加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等。未来会更着重“稳增长”,加强跨周期政策调节,加快落实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积极主动谋划增量的政策工具,继续稳定信贷总量,降低融资成本。

  维持恒生指数在19,000点至21000点波动的判断

  继续看好实物资产且具现金流及高分红的企业,包括煤炭、石油、银行、电讯。此外,稳增长受惠股如新老基建、家电、新能源车可以关注。

  可以布局政策预期改善的科技股

  据彭博社报导政协全国委员会将在本周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消息刺激科技指数上涨。

  去年以来科技股的急跌主要由于盈利下行及估值收缩所致,当中估值收缩来自于ROE下降及风险溢价提升所致。

  MSCI也宣布,旗下指数由现时追踪百度、哔哩哔哩、万国数据和新东方的美国预托证券(ADR),改为追踪相关公司的在港上市股份。后续美股的退市潜力对港股影响愈来愈细。

  在3月以来金融委、国常会及政治局会议等一连串发声吹暖风后,以及在游戏版号重启后,科技股或中概股的风险溢价已经大幅收敛,而科技股经历3月中的流动性冲击后,潜在抛售压力已被释放。

  平台经济对就业市场的贡献非常大,如美团雇用上百万计的骑手,后续一系列稳就业的政策亦能对科技股构成估值重估的诱因,因此重申恒生科技指数已于3月中旬大概率见底,不过短期的表现仍然非常波动。由于科技股盈利表现及增长逻辑分化,宜自下而上选择个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