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计划提高印花税 庞溟:比A股新加坡高 对散户有一定影响

香港计划提高印花税 庞溟:比A股新加坡高 对散户有一定影响
2021年02月24日 13:07 新浪港股

  今日午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新浪财经火速采访相关机构进行解读。

  华兴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表示,印花税上调后,买卖双方合计将缴纳0.26%的印花税,相比A股(0.1%)、新加坡(0.2%)为高,仍低于英国(0.5%)。考虑到交易成本因素,这对个人投资者的交易意愿可能有一定影响,但对机构客户影响相对有限。

  另外,他认为今年港股市场依然具备不少的利好因素能支持估值水平和市场情绪,例如: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港股强劲的盈利增长、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市场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人民币升值预期有利于在港上市中资公司的估值;在IPO市场走旺和新经济板块继续助力下,市场情绪有望稳中有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