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歌礼制药旗下两款产品取得重要进展 目标价上调至2.24港元

高盛:歌礼制药旗下两款产品取得重要进展 目标价上调至2.24港元
2024年01月31日 11:25 新浪港股

  近日,高盛针对歌礼制药公布旗下的两个候选药物(ASC40-FASN/ASC41-THRβ)取得积极的二期临床结果发布点评报告,表示其结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概念验证(POC)数据,并认为这些数据代表了该公司在NASH(非酒精性脂肪肝)业务取得的实质性突破。

  研报认为,强劲的概念验证(POC)数据表明纤维化改善效果优于预期。考虑到ASC40作为FASN抑制剂(抑制新脂肪生成)的MoA以及之前26周肝脏脂肪数据的积极意义,ASC40的降脂益处已被充分理解和认知,而活检证实的纤维化改善数据则好于预期。从全球NASH竞争格局来看,高盛注意到ASC40是迄今为止唯一处于临床阶段的FASN抑制剂,52周的数据进一步加强了FASN抑制剂治疗NASH的概念验证(POC),其分化MoA直接针对NASH的三个驱动因素,即脂肪变性、炎症、纤维化。高盛相信,与GLP-1类药物相比,纤维化的改善可能是ASC40的一个关键差异化因素,此外,ASC40在NASH解和纤维化改善这两个关键终点上都显示出了优势。

  高盛认为该公司在NASH业务具有竞争力,因为ASC40(FASH)是目前全球FASN抑制剂类候选药物中的佼佼者,有望在24年下半年由合作伙伴Sagimet负责启动全球3期临床。

  同时研报指出,目前歌礼的现金状况稳健及正在资源优化。由于整个丙肝业务被取消,战略重点转移到以NASH/痤疮/乙型肝炎病毒为首的临床管线,公司正在有效削减支出,现金状况稳健截至23年上半年仍有25亿元人民币,可支持现金消耗至2027年,有望支持当前管线的关键临床试验。

  高盛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上调了NASH两款主要候选药物ASC40/ASC41的外年销量预期(POS从49%/50%上调至63%/57%),表明看好旗下两款产品。因此,高盛调整歌礼制药目标价上调至2.24港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高盛 歌礼制药 目标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