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给予联想集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为9.4港元

中信建投:给予联想集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为9.4港元
2022年07月26日 16:16 市场资讯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中信建投证券今日发布研报,首次覆盖联想集团(0992.HK),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9.4港元。研报摘要如下:

  受疫情影响,混合办公模式将长期存在,推动全球PC需求显著提升

  自2020年初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休闲娱乐等需求使全球PC出货量明显上行,由疫情前的全年出货约2.5亿台至目前全年出货约3.5亿台。个人电脑在日常生活中地位提升,逐步向“一人一台”推进,在此趋势下,国内不足3成的电脑渗透率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作为全球PC出货量第一的厂商,有望受益疫情后需求释放。

  云服务市场保持较高景气度,ISG业务首次实现单季盈利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企业数字化、云化进程明显加速,海内外云计算巨头资本开支呈上升趋势,ISG集团抓住机遇实现收购IBMx86以来的首个财年盈利。公司国内服务器业务稳步推进,已签约字节、京东等头部互联网客户,未来政企市场有望成为增长点;公司在海外深度布局,继戴尔、惠普等同行相继退出公有云市场后,凭借自身强大的全球供应链能力和服务能力在与白牌厂商竞争中有明显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成立边缘计算业务部门,加速智能化转型进程

  2025年全球ICT基础设施市场将达2500亿美元,将有75%的企业数据在数据中心以外的边缘端进行处理。据IDC预测,到2024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将达到2506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5.9%。公司于2022年4月1日正式成立全新的联想边缘计算业务部门,由ISG整体领导,布局这一高成长赛道,加速智能化转型进程。

  近年来,受益于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中国IT服务市场规模持续提升

  2023年全球IT服务支出将达到1.5亿美元,三年复合增速8.3%;2023年中国区IT服务支出将突破1000亿元,三年复合增速17.4%。受益于公司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业务,公司SSG部门的支持和运维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

  我们给予公司 FY2023 6xPE,9.4港元/股的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