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寻求高收益产品 富国银行一季度NII不及预期

储户寻求高收益产品 富国银行一季度NII不及预期
2024年04月12日 20:1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富国银行(WFC.US)第一季度净利息收入(NII)低于预期,这表明贷款增长放缓和支付更多存款的压力加大正在侵蚀加息带来的好处。该公司今年前三个月NII收入为1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3亿美元。不过,由于投资顾问费和经纪佣金的增加,该公司整体营收仍高于预期。

财报显示,富国银行Q1营收208.6亿美元,同比增长0.6%,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46.1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9.9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0美元,上年同期为1.23美元。

不包括 FDIC 特别评估的 2.84 亿美元(即每股 0.06 美元)额外费用,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为 1.26 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1.09 美元。

富国银行一季度净利息收入下降 8%,原因是利率上升对融资成本的影响,包括客户转向收益率更高的存款产品的影响,以及贷款余额下降,但部分被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所抵消。

资管规模达2.19万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3%。

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在声明中表示:“与第四季度相比,我们在整个特许经营中的投资贡献了更高的收入,因为非利息收入的增加超过了净利息收入的预期下降。”

信贷损失拨备为9.38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13.4亿美元,低于第2024年四季度的12.8亿美元和2023年第一季度的12.1亿美元。

富国银行一季度净冲销额为 11 亿美元,其中 1.87 亿美元与商业房地产相关。CFO Mike Santomassimo今年2月表示,该公司的商业地产投资组合“在大多数情况下看起来相当不错”,但他警告称,该领域的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作为Scharf重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支出为14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其中包括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因去年地区银行倒闭而进行的额外特别评估所产生的2.84亿美元费用。

大型银行第一季度业绩提供了了解美国经济在持续通胀导致利率轨迹混乱的情况下表现如何的最新窗口。竞争对手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也在周五公布季度业绩,高盛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也将于下周公布季度业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富国银行 NI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