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汇企业控股(02195.HK)拟2200万港元收购勇往控股100%股权

盈汇企业控股(02195.HK)拟2200万港元收购勇往控股100%股权
2024年03月25日 06:59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3月25日丨盈汇企业控股(02195.HK)发布公告,2024年3月22日,卖方(即梁伊曼女士)、目标公司(即勇往控股有限公司)与买方(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Keybase Assets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销售股份(即目标公司约100%股权),总代价为2200万港元。

根据该协议,收购事项的总代价为2200万港元,须于完成时或订约方另行书面协定的任何其他日期透过向卖方或其代名人配发及发行约1.75亿股代价股份的方式偿付。每股代价股份的发行价为0.126港元,较3月22日(即买卖协议日期)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0.150港元折让约16.0%。

目标公司为于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其主要业务活动为投资控股。目标公司分别持有附属公司A及附属公司B的全部股权。附属公司A(即港韶(香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于香港从事提供RMAA工程的承包服务。附属公司B(即卓毅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于香港从事建筑材料分销。

公告表示,集团为香港专门从事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RMAA”)工程的承建商。集团目前正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其业务营运,以尽量提高股东回报。集团相信,透过收购专门从事集团主要从事的RMAA工程的承建商进行横向整合将进一步提升集团进行RMAA工程的能力及其在投标潜在项目方面的竞争力。集团亦认为,通过收购上游建筑材料分销业务进行垂直整合将使集团的收入来源变得多元化、改善其供应链韧性,以最大限度地受益于从RMAA工程价值链中的潜在交叉销售协同效应。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