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桥(01378)发布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114.61亿元 同比增加约31.7% 拟派末期股息每股29港仙

中国宏桥(01378)发布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114.61亿元 同比增加约31.7% 拟派末期股息每股29港仙
2024年03月22日 19:58 智通财经网

中国宏桥(01378)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集团收入人民币1336.24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约1.5%;股东应占溢利114.61亿元,同比增加约31.7%;每股基本盈利1.2095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29港仙。

年内,集团继续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战略纲要,坚持科创引领和数智赋能,不断扩大铝应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持续深入推进“全要素双对标”管理,以进促稳,踔厉奋发。

年内,集团继续保持长期主义的战略定力,不断构建健全强韧的战略框架,聚焦全产业链绿色生态,全面坚实地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慧化和绿色化发展,在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突破创新为核心的高端铝产业体系建设中,不断取得重大进展。集团通过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绿色能源项目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方式,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将绿色智造的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并充分发挥低碳引领和示范作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步入碳减排绿色发展之路。而随着部份产能向云南转移,进一步增加水电资源使用比例,同时加速建设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并配合风光水储能持续协同佈局的展开,铝产业与清洁能源的加速深度融合得以有效推进,集团绿色能源占比正在不断攀升。

与此同时,集团依托魏桥(苏州)轻量化研究院、魏桥国科联合实验室以及魏桥国科研究院等科技创新资源,不断增加创新投入,聚集创新要素,活跃创新行为,稳步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上攻坚克难,有力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转型升级。集团子公司山东宏灿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大型一体化压铸项目,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一条推动企业轻量化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全新绿色示范产业链就此诞生;此外,集团更实现了“以铸代锻”的世界级突破,于年内一举推出了三个系列6款革命性铸造铝合金新材料,在高强度、高韧性和高服役性等方面同时得到提高,为整个产业升级贡献了极具影响力的变革性力量。

此外,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亦是集团走出波澜壮阔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十周年。如今,集团的国际产能合作优势已然显现,海外生产基地高效运转。其中,在印尼的年产能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已作为一带一路先行者,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而非洲方面,集团参股公司赢联盟对几内亚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条跨越商海、行程万里的合作共进之路上,集团始终秉持开放包容、互信共赢的理念,搭建全方位交流平台,促成多层次务实合作;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大全球新兴市场的业务开拓,优化市场佈局,加强全球科技创新合作。

年内,集团继续扎实做好资本运营工作,进一步有效优化资本结构,平衡使用内部资金和外部融资,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在把握市场机会,灵活调整资本运作策略的同时,优化现金流管理,加强科学预测与监控,以确保现金流动性的稳定和充足。此外,公司与金融机构及投资者保持着充分而透明的有效沟通,赢得了广泛的信任。年内公司的子公司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总价值为人民币102.2亿元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以及绿色中期票据。这些积极反馈,明确反映出市场对集团的高度认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