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16.45亿元 同比减少34.47% 末期息每股5港仙

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16.45亿元 同比减少34.47% 末期息每股5港仙
2024年03月18日 22:44 智通财经网

思摩尔国际(06969)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收益人民币111.68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8.04%;年内溢利16.45亿元,同比减少34.47%;每股基本盈利27.01分,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5港仙。

于2023年,在海外市场,得益于集团全面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技术优势及积极的海外拓展,集团在美国、欧洲和其它海外市场的收入均实现了稳健增长。与此同时,来自于中国大陆市场的收入出现较大比例下降,导致了集团总体收入的下降。

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集团以电子雾化产品、加热不燃烧产品、特殊用途雾化产品、雾化医疗及雾化美容产品等赛道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研发管理体系,对研发项目实现科学化的分类管理,有效提升了研发效率。集团于回顾期向海外市场推出了多个新产品系列,以满足不同市场的用户需求,并获得了市场及行业的广泛认可。针对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升级的陶瓷芯技术平台FEELM Max成功提升了雾化效率,在同等注液量下实现更高抽吸口数,既符合合规要求也满足用户的抽吸需求,迅速成为市场热销产品。集团开发的高爆发陶瓷系列平台,提升了大口数产品的口感爆发力和浓郁度。针对自有品牌业务产品,公司打造了全球首款智能电子雾化液供应系统COSS,具备自动注液和自动充电功能,满足更长续航时间,其发热体和雾化液分离系统及真空密封油仓设计,有效防止烟油与空气接触,确保口感新鲜和一致性。该产品的创新设计备受业界认可,成为集团自有品牌首个收获金叶奖—产品创新奖的产品。

在营销方面,集团于回顾期内,持续提升用户洞察及渠道把控能力。通过搭建本地化的营销团队及门店管理系统,提升产品上架率;通过创新的客户合作方式,为客户提供市场洞察及推广等增值服务。既延伸了服务的价值链,也帮助客户更好的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于回顾期内,集团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本地化布局,进一步向全球化企业转型,为未来增长奠定基础。截止2023年12月31日,集团已在欧美地区运营5个海外仓库,并建立若干海外销售及研发中心。全球化布局既有利于集团贴近消费者,洞悉市场变化趋势,也有助于贴近客户,节省成本并提高交付速度。

在内部管理上,集团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回顾期内通过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尝试、强化预算管理制度及充分利用集团信息系统优势,集团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并于回顾期内实现了行政开支的显著下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摩尔国际 溢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