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东方(00593)已向香港警方报案 并将坚决反对呈请

梦东方(00593)已向香港警方报案 并将坚决反对呈请
2024年03月04日 06:30 智通财经网

梦东方(00593)发布公告,于2023年11月2日,该公司接获Forever Union Holdings Limited(Forever Union或“呈请人”)于2023年11月1日根据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香港法例第32章)向香港高等法院(高等法院)提出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根据呈请,公司被指结欠Forever Union人民币3679.52万元,即Forever Union发出的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并获公司确认的确认函所证明的应付Forever Union的款项。呈请聆讯排期于2024年1月10日进行。于2024年1月10日,Forever Union提交一份经修订的呈请,当中指称公司所结欠的金额变更为 3679.52万港元,而非人民币3679.52万元,尽管确认函中列明的欠款金额为人民币3679.52万元。

公司董事立即就指称结欠Forever Union的债务展开内部调查。董事会已向所有相关人员查询,并注意到Forever Union与公司的商业登记地址相同及确认函加盖有公司的印章。该信息令董事会对申索的有效性及集团内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产生重大怀疑。公司已委聘法律顾问,且经对于证据(包括(其中包括)确认函及与指称公司负债有关的文件)的进一步调查,并无任何董事会成员知悉上述函件的存在,亦无任何董事会成员授权于上述函件上加盖公司印章。于调查中进一步发现,Forever Union的其中一名董事为前主席周政先生(彼于2020年10月12日离开公司并于香港宣告破产)的女儿及前主席周金女士(彼于2023年11月24日离开公司)的侄女。另一名董事为集团一名前雇员,并为集团附属公司的前公司秘书,彼可自由接触集团总部、文件及公司印章。公司认为,呈请人Forever Union当时为公司的关联方。

董事会仍在寻找证据,根据公司自身迄今为止的记录,并无任何文件可以证明集团有责任于呈请人声称的日期向Forever Union偿还任何款项。公司仍未找到确认函上的公司印章。于整个调查过程中,始终无法联系到前主席,且彼等对调查中有关该等事项的所有询问均置之不理。所有调查均显示,公司董事(包括前主席周政先生及周金女士)概未签署该确认函或签署任何批准及确认该函件的文件。经仔细考虑上述事实、授权及申索金额的有效性,呈请中的资料高度存疑并具误导性。因此,公司已向香港警方报案,并将坚决反对呈请。

根据2023年11月21日提交的同意传讯,高等法院于2023年11月29日发出转让公司股份的认可令。于2024年1月10日,由于呈请人尚未取得登记证明书,聆讯延期至2024年2月21日。于2024年2月21日,公司已向法院申请于2024年3月7日之前提交并送达公司的确认书,并已获高等法院批准,且呈请聆讯延期至2024年3月11日。

公司已委聘法律顾问,以寻求法律意见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公司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权利及利益。基于事实,公司认为呈请属滥用法律程序,并将考虑向高等法院申请撤销该呈请。

于本公布日期,据董事所知、所悉及所信,呈请对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并无重大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梦东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