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股价上涨 初创公司估值上升 软银Q4有望扭亏为盈

Arm股价上涨 初创公司估值上升 软银Q4有望扭亏为盈
2024年02月07日 12:1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痛挫折后,软银(SFTBY.US)有望迎来多年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季度。分析师预计,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里,软银有望实现净利润3730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这将是软银一年多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这要归功于软银获得了T-Mobile(TMUS.US)的股份,以及其愿景基金投资组合中初创公司估值不断上升。咨询公司Astris Advisory表示,愿景基金可能会实现自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季度利润,达1110亿日元。

  最重要的是,软银旗下英国芯片公司Arm(ARM.US)自去年在纽约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超40%。由于复杂的会计规则,这笔收益不会影响软银的损益表,但有助于软银的净资产价值,而这是软银CEO孙正义最青睐的衡量该公司健康状况的指标之一。在Arm的提振下,软银的资产净值可能已经超过1210亿美元,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们预期Arm将在人工智能芯片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推动了该公司股价的上涨。去年12月,Arm的股价一度飙升至77.47美元的高点,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790亿美元。

  Astris Advisory分析师Kirk Boodry表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进展。他们(软银)会说,‘看,我们是好投资者,因为我们的资产净值在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在去年12月免费获得T-Mobile US价值约76亿美元的股票,这是T-Mobile US与软银旗下Sprint在2020年合并时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新获得的T-Mobile股票可能会改善软银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可能提供一个可供利用的新资本池。

  不过,投资者们对软银旗下两只愿景基金中数百家私营初创公司的投资组合仍持怀疑态度。在经历了科技股的动荡之后,愿景基金陷入了亏损。软银的股价也较2021年的峰值下跌了35%以上;其股价较其资产净值折让了约50%,这是2020年9月以来最大的折让幅度。

  此外,软银对Arm的依赖日益加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因素。Kirk Boodry认为,Arm股价最近的上涨正在形成泡沫。他估计,Arm股价在70美元以上的水平被高估了。

  麦格里分析师Paul Golding和Emma Liang表示:“我们认为,市场普遍过度低估了软银的资产净值,在软银股价继续攀升的同时更是如此。”“目前的折让水平意味着,市场继续认为软银的资产净值极易受到愿景基金投资组合中私营初创公司估值波动、或者科技股出现重大下行的影响,这两者都与人们对短中期利率环境可能改善的预期相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Arm 软银集团 股价 美元 ARM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