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控股(NMR.US)Q3净利润同比下降24% 投行部门或成裁员“重灾区”

野村控股(NMR.US)Q3净利润同比下降24% 投行部门或成裁员“重灾区”
2024年01月31日 17:15 智通财经网

日本最大的经纪商及投资银行野村控股(NMR.US)周三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为505亿日元(合3.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9亿日元下降24%,当时该行因出售一家关联公司的部分股权而获利280亿日元。

但包括零售、投资管理和大宗交易在内的核心部门利润增长了58%,这得益于日本股市繁荣带来的国内融资交易活跃。

野村的投行业务支撑了利润。去年,日本的股票发行激增,企业利用东京股市飙升至逾30年高点的机会筹集资金。

东京证交所罕见地呼吁制定行动计划来提高资本效率,这也加速了对附属公司和合作伙伴的股权剥离。

野村在日本的咨询业务也表现强劲。去年,由于低利率、更严格的治理规则和股东压力推动了企业重组和收购,日本并购市场在全球市场下滑的背景下脱颖而出。

不过,有消息称野村控股将裁员约60人。为了应对交易和资本市场活动低迷,该公司继续寻求削减投行部门成本。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员包括约30名美国员工。受影响的大多数员工都在投资银行工作。知情人士表示,伦敦的几名交易和销售人员以及日本以外亚洲国家的员工也离开了该公司。

野村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野村定期评估其员工需求,将全球市场需求和业务需求纳入考量。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和前景,我们正在通过减少国际大宗交易业务中的某些职位来提高效率。”

野村表示,其目标是在大宗交易银行部门(包括投行和交易部门)再削减1亿美元成本。

野村网站显示,该公司在美洲拥有2400名员工,而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约有2900名员工。此前,野村在去年10月对市场和投行业务进行评估后,开始裁员约20人。

近几个季度,世界各大央行纷纷上调利率,阻碍了并购活动,损害了银行的佣金。包括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华尔街巨头一直在裁员,以应对收入下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