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意外降温提振降息预期 澳大利亚股市创新高

通胀意外降温提振降息预期 澳大利亚股市创新高
2024年01月31日 16:57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获悉,因疲弱的通胀数据促使市场押注澳洲联储今年将提前降息,受金融和医疗保健类股提振,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盘创新高。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1.1%,至7680.7点,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该指数本月上涨1.2%,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通胀放缓幅度大于预期,触及两年低点。这导致市场预期澳洲联储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50%,而数据公布前的降息概率为30%。澳洲联储定于下周二公布今年的第一个政策决定。

City Index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一组受欢迎的疲软CPI数据,提振了澳洲联储最早将于5月降息的预期。这(CPI数据)提振了金融市场,因为房主的压力将减轻,贷款需求可能会上升。”

金融股是基准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板块,上涨1.5%,收于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大利亚“四大”银行涨幅在1.3%到1.5%之间。1月份银行业指数上涨5%,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医疗保健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收盘上涨1.2%,生物科技巨头CSL公司涨幅居前,收于七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1月份,该分类指数上涨4.3%,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能源股板块上涨1.6%,Woodside Energy和Santos分别上涨1.7%和1.2%。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