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资本新规将趋松 大摩看好大型银行股

美国银行资本新规将趋松 大摩看好大型银行股
2024年01月31日 14:5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获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正转向看好美国主要银行,因为他们预计,即将出台的提高资本水平的监管改革将不像目前的提议那么繁重,从而为增加回购打开了大门。周二的报告显示,以Betsy Graseck为首的大摩分析师将高盛集团(GS.US)、花旗集团(C.US)和美国银行(BAC.US)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并将这家大型银行集团的评级上调至有吸引力。

  美联储监管副主席迈克尔·巴尔推行的标志性银行资本改革于7月公布,并被称为《巴塞尔协议3》的最终版本,要求最大的银行将其预留的资本增加近20%。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面对美联储和银行内部的强烈反对,巴尔愿意做出让步。

  分析人士写道:“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巴塞尔协议终稿》(Basel Endgame)似乎将被放宽。这为大幅增加回购打开了大门,因为大型银行的过剩资本水平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已经建立了一座堡垒,在目前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1540亿美元的超额资本,以抵消潜在的不利因素。彭博分析师Nick Beckwith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终规定可能没有提案那么繁重,而且距离全面实施还有四年多的时间,银行有时间采取缓解措施。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将纽约梅隆银行(BK.US)的评级从减持上调为持股观望,将北方信托公司(NTRS.US)的评级从持股观望下调为减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