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将裁员2500人 近10%员工被波及

PayPal将裁员2500人 近10%员工被波及
2024年01月31日 08:20 智通财经APP

PayPal(PYPL.US)将裁员约9%,因为去年9月份上任的CEO Alex Chriss正在努力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利润压力以及分析师纷纷下调该公司评级。

Chriss在周二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通过直接裁员和取消全年的空缺职位来“调整”公司的规模,受影响的员工将在本周末得到通知。

截至2022年底,PayPal雇佣了约29900名员工,去年1月宣布了类似的一轮裁员。这一最新举措将影响约2500名工人。

Chriss在信中表示,裁员将使公司“以满足客户需求和推动盈利增长所需的速度前进”。“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认为能够创造和加速增长的业务领域。”

这家支付巨头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暴跌了20%以上,原因是其收益不稳,而且该公司下调了调整后营业利润率的全年预期。PayPal去年任命Chriss接替Dan Schulman。

PayPal是支付行业的早期颠覆者,但苹果和Zelle等竞争对手后来纷纷涌入这一领域,PayPal难以跟上步伐。本月至少有四名分析师下调了该股评级,理由是从竞争加剧到盈利压力等一系列担忧。

ChrissPayPal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成本基础和复杂的结构”已经减缓了进展,他计划解决这个问题,以提高公司的运营杠杆率。PayPal将于下周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Chriss本月早些时候告诉媒体,在过去的几年里,“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Chriss掌舵以来,他调整了PayPal的领导角色,并明确表示,他计划精简在疫情期间膨胀起来的业务。

提供现金应用程序和Square支付服务的Block Inc.周二开始裁员,这是其到今年年底将员工人数削减至1.2万人目标的一部分。据该公司称,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刚刚超过1.3万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ayPal 裁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