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美股热门交易主题出炉:AI与减肥药热度并驾齐驱

2024年美股热门交易主题出炉:AI与减肥药热度并驾齐驱
2024年01月03日 15:0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大行高盛近日发布报告称,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后,美国经济整体表现似乎表现良好,尤其是美股市场在2023年的表现远远超出预期。高盛的策略师们预计,在2024年,这种良好的情况很大概率能够持续。

高盛的策略师们周二表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看起来相当明朗,他们对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联储即将转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GDP增速表示赞同。

在2023年12月底,高盛的策略师们将他们的预测从11月中旬的4700点上调了近9%。高盛12月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24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到5100点——高于该机构此前预测的4700点。

展望2024年全年,高盛的策略师们表示投资者们应持续关注以下这些可能影响美股走势的七大热门交易主题。

以下是这家华尔街金融巨头预计未来12个月可能影响美股主要趋势的交易主题,涵盖范围从生成式人工智能到减肥药,再到绿色能源支出、制造业回流美国等。

1. 生成式人工智能

高盛预计,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和该技术带来的相关创新最终将大幅提高生产率,并有望在未来将美国的GDP年增长率提高0.4%。高盛的策略师们在报告中表示:“对于那些能够提供计算能力和平台来支持人工智能发展计划的公司来说,人工智能可能将带来巨大的生产力繁荣。”

随着AI技术不断突破,以及AI与应用融合趋于完善,全球各企业竞相布局以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赋能新业务,以及优化决策流程和经营效率,从而催生出对人工智能更多元的定制化需求。IDC最新预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IT技术总投资规模为1288亿美元,2027年预计增至4236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26.9%。

据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研究报告,2023年对AI行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伴随着英伟达和AMD重大的硬件GPU产品发布活动、以及各种投资和战略收购。展望2024年,Zacks Investment 表示,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预计将带动消费者硬件升级和全新基于AI的软件服务,例如搭载AI芯片的AI个人电脑和其他终端设备,以及嵌入聊天机器人等全新AI技术的软件应用端。

高盛预计,人工智能将在2027年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贡献0.1个百分点,并在2034年加速至0.4个百分点。高盛补充称,在人工智能的影响下,对2027年美国GDP增长速度的预期上调至2%,对2034年美国GDP增长率的预测则上调至2.3%。

高盛表示,该机构推荐的与这一交易主题相关的股票标的包括亚马逊(AMZN.US)和英伟达(NVDA.US)。

2. 减肥药

高盛表示,“减肥药”交易主题在2023年异军突起,热度可谓与AI并驾齐驱,全面引发市场炒作热潮,而对减肥药的狂热情绪将是今年美股投资者持续关注的一个重磅主题。

在去年,由于其减肥药产品大受欢迎,美国医药巨头礼来(LLY.US)的股价上涨近60%,成为标普500指数中市值排名第九的大型公司,并被誉为2023年全球股市的主要赢家之一。

高盛表示,2024年全球减肥药双雄——诺和诺德以及礼来的竞争对手将纷纷推出类似的药物,以解决肥胖,甚至肥胖衍生出的一系列问题。因此高盛预计,对GLP-1成分药物的减肥药需求仍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趋势。

在2023年,丹麦医药巨头诺和诺德所生产的两款“减肥神药”——Ozempic和Wegovy(活性成分均为司美格鲁肽)成为了全球股市围绕减肥药大肆炒作的代名词。华尔街大行高盛的分析师们预计,到2030年,全球抗肥胖药物市场的年销售额可能会增长到1000亿美元左右,而2023年早些时候的年销售额仅仅为60亿美元。世界肥胖联合会 (WOF) 预计到 2035 年,超过40亿人(占世界人口规模的一半以上)可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肥胖症。

3. 绿色能源支出

高盛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正变得越来越明显,随着各国政府鼓励一波新的绿色能源发展浪潮,帮助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绿色能源企业正在应对不断出现的机遇。”

高盛表示,太阳能行业的相关公司、从垃圾中提取甲烷气体的公司以及核能公司可能会从这一趋势中受益。高盛将第一太阳能(FSLR.US)、 Republic Services(RSG.US)和南方公司(SOJC.US)列为值得关注的个股。

4. 私人信贷

高盛表示,一些投资者将期望私人债务交易的回报超过公开交易市场,而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的私人信贷零售类产品在过去一年获得了相对乐观的吸引力。

高盛的策略师们指出:“保险公司正越来越多地将资金配置到私人信贷市场,为这个市场创造了一个可靠而庞大的资金来源。”

对于这一交易主题,高盛表示,Blue Owl Capital(OWL.US)股票可能将受益于该交易主题。

5. 后新冠疫情后的“回声繁荣”

随着世界逐渐适应新冠疫情后几年的新常态化,这一交易主题可能处于最后阶段。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时代的多年异常之后,交通和旅游等多个行业仍在调整中,但高盛的策略师们表示,两个值得注意的行业包括金融和科技,它们分别在2023年和2021年摆脱了地区银行危机和科技泡沫破裂危机。“进入2024年,基调似乎确实在改变,”策略师们表示。高盛表示,企业的招聘步伐似乎正在加速,尤其是在软件公司,随后往往是该行业的扩张步伐加速。

Piper Sandler最新发布的企业支出报告则显示,美国公司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相关的软硬件支出,有支出意向的公司所占比列达到62%,较去年的31%翻了一番。据InvestorPlace研究报告,2024年将是AI应用软件大爆发的一年,预计将出现数百种新的基于AI的创新型应用软件,这些应用将在社会中广泛传播,InvestorPlace预计到2025年,我们将会处于AI软件全面涌现的浪潮中。

高盛表示。涉及这一主题的股票包括亚马逊、OKTA(OKTA.US)、JB Hunt(JBHT.US)、德事隆(TXT.US)、摩根大通(JPM.US)和杰富瑞金融集团(JEF.US)。

6. 制造业回流美国

高盛表示,气候变化、新冠疫情导致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和去全球化趋势都将有助于美国制造业的复兴和回流趋势。

今年将有更多的制造业新项目回流至美国,高盛预计,到2030年,美国半导体、电动汽车和充电桩领域的相关产业回流趋势可能将共同推动高达6000亿美元的增量资本支出。

高盛表示,与这一主题相关的股票包括英伟达、Cintas(CTAS.US)、TE Connectivity(TEL.US)、第一太阳能、JB Hunt、Parker-Hannifin(PH.US)和PPG Industries(PPG.US)。

7. 更成熟的互联网增长和模糊的商业模式

最后,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与10年前相比,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增长步伐正在走向成熟化。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这促使企业探索新的领域和子行业,以保持扩张趋势。

高盛策略师们表示,这推动了“一种探索,这种探索可能导致广告和商业之间的运营界限、消费习惯和规模生态系统内的总体消费者行为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

高盛表示,亚马逊是在这一领域蓬勃发展的公司之一,而WW International(WW.US)和Constellation Brands(STZ.US)也有望参与这一主题交易趋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AI 人工智能 美股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