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发电(00991)出资1.2亿元参股投资大唐科创公司

大唐发电(00991)出资1.2亿元参股投资大唐科创公司
2023年12月28日 19:00 智通财经网

大唐发电(00991)公布,2023年12月28日,该公司与大唐集团、桂冠电力、大唐新能源大唐环境及东方研究院签署了出资协议,据此,大唐集团、该公司、桂冠电力、大唐新能源、大唐环境及东方研究院同意共同以现金出资设立大唐科创公司。大唐科创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大唐集团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1亿元,占大唐科创公司注册资本的 51%;该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2亿元,占大唐科创公司注册资本的12%;桂冠电力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2亿元,占大唐科创公司注册资本的12%;大唐新能源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占大唐科创公司注册资本的10%;大唐环境以现金出资人民币0.5亿元,占大唐科创公司注册资本的5%;东方研究院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占大唐科创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公告称,出资协议的实施及该公司参股投资大唐科创公司是积极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具体举措,通过构建资源互补、协同共享、开放融合、稳定持续的高水平联合创新平台,将有利于协同多方、多层次、全链条的创新力量,有效整合各创新主体资源,协调各创新主体行动,支撑重大科技创新攻关任务的开展,实现创新链的突破,加快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孵化,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高端科技创新人才,为公司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