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发电(00991):引入大唐集团作为大唐租赁公司直接股东

大唐发电(00991):引入大唐集团作为大唐租赁公司直接股东
2023年11月24日 17:35 智通财经网

大唐发电(00991)公布,2023年11月24日,该公司与大唐集团、大唐资本控股公司、大唐海外公司、大唐新能源公司及大唐租赁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大唐集团同意以其持有的上海大唐租赁公司30%股权作价约人民币5.38亿元出资认购大唐租赁公司全部新增注册资本,且大唐资本控股公司、该公司、大唐海外公司及大唐新能源公司同意就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缴权。

于本公告日期,大唐租赁公司由大唐资本控股公司、该公司、大唐海外公司及大唐新能源公司分别持有40%、20%、20%及20%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大唐集团将于大唐租赁公司持有13.75%股权,而大唐资本控股公司、该公司、大唐海外公司及大唐新能源公司于大唐租赁公司持有的股权将分别相应摊薄至34.50%、17.25%、17.25%及 17.25%。

本次增资,引入大唐集团作为大唐租赁公司直接股东,可改善大唐租赁公司资本结构,增加所有者权益规模,稳住业务规模,并显著提升大唐租赁公司的企业形象和公开市场的影响力,有利于大唐租赁公司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授信额度,从而进一步降低其负债率和融资成本,提升大唐租赁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其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考虑到公司业务安排和公司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公司拟就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缴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