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ETF涨超4%,证监会支持头部券商做优做强

证券ETF涨超4%,证监会支持头部券商做优做强
2023年11月06日 16:15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1月5日丨A股告别3000点,成交额突破万亿,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A股52.73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加仓,月内累计净买入129.8亿元。

券商板块领涨,太平洋、方正证券、锦龙股份、国联证券涨停。

ETF方面,汇安基金上证券商ETF、国联安证券ETF基金、华夏基金券商ETF基金、华安基金证券ETF指数基金、国泰基金证券ETF、证券ETF易方达涨超4%。

消息面上,11月3日晚,证监会明确表示将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业务创新、集团化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打造一流的投资银行,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推动证券公司投行、投资、投研协同联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注册制改革能力,助力构建为实体企业提供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体系。

具体来看,11月3日,证监会就修订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对证券公司开展做市、资产管理、参与公募REITs等业务的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予以优化,鼓励机构进行长期价值投资,活跃资本市场;

2)对连续三年分类评价居前的证券公司的风险资本准备调整系数和表内外资产总额折算系数加以调整,强化分类监管,拓展优质证券公司资本空间;

3)细化不同期限资产的所需稳定资金,提高风险控制指标的科学性;

4)对场外衍生品等适当提高计量标准。同时,根据中证报、财联社等报道,证监会将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业务创新、集团化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打造一流的投资银行,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引导中小机构结合股东背景、区域优势等资源禀赋和专业能力做精做细,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推动证券公司投行、投资、投研协同联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注册制改革能力,助力构建为实体企业提供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体系。

国联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交易热度触底回升,政策密集出台后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持续关注市场成交及指数反弹的持续性,若市场β向上,则券商板块仍有弹性空间;)政策层面,活跃资本市场政策有望持续加码,证监会出台限制融券、鼓励现金分红等政策,汇金增持四大行,中央财政增发一万亿特别国债,香港调低印花税率,目前政策端仍是券商行情的主要驱动,后续新一轮政策仍有出台可能性;当前券商板块PB估值仍在历史底部,看好高杠杆、低估值央国企大券商。

平安证券表示,自7月政治局会议明确“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以来,资本市场融资端、交易端、投资端等一系列优化调整政策逐步落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再次明确资本市场对于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券商肩负着连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性有较大提升空间。此次优质券商风控指标的优化将进一步提升头部券商资金运用效率,看好头部券商长期成长空间。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