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旅游”推动爱彼迎(ABNB.US)Q3营收同比增长18% 但后疫情“旅游热”退潮Q4前景堪忧

“报复性旅游”推动爱彼迎(ABNB.US)Q3营收同比增长18% 但后疫情“旅游热”退潮Q4前景堪忧
2023年11月02日 07:33 智通财经网

爱彼迎(ABNB.US)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营收报34亿美元,同比增长18%,超出华尔街预期。公司Q3的净利润是43.7亿美元,比2022年的第三季度增加了32亿美元,主要原因是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估值准备金中释放了28亿美元的一次性税收收益。扣除该优惠后,调整后的净收入为16亿美元。EPS每股盈利为6.83美元,稀释后EPS为6.63美元。该公司报告称,在此期间预订的住宿和体验数量为 1.132 亿,同比增长 14%,略高于平均预期。

值得注意得是,爱彼迎发布了令人沮丧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称“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将导致旅游需求在创纪录的夏季旅游季后出现回落。该公司周三在一封致股东的信中表示,截至12月的三个月内,收入将为21.3亿美元至21.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1.8亿美元。爱彼迎预计,与第三季度相比,预订夜晚的增速将“有所减缓”。该公司表示:“我们在第四季度初发现了更大的波动”,并补充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可能影响旅游需求的宏观经济走势和地缘政治冲突。”

在收盘时,该股票上涨约1%,报119.47美元。截至周三收盘时,该股票今年已上涨了40%。

爱彼迎的业绩显示了后疫情时代的旅游热潮可能在年底假期季节前遇冷的迹象。另外,航空公司和其他旅游公司包括爱彼迎在夏季都迎来了创纪录的需求,这种现象被称为“报复式旅游”,因为人们不惜为飞行和住宿支付高昂的价格,以实现他们在新冠疫情后憋了很久的行程。但是一些旅客已经开始有所顾虑,预计回落是在火爆的夏季之后出现。

在疫情期间,游客更倾向于在农村地区的爱彼迎房源住上较长时间,以享受自然风光和远离人群,之后更多客人已经返回城市。爱彼迎表示,高密度城市预订数量同比增长15%。国际旅游也恢复了活力,跨境预订住宿增加了17%。亚太地区业务已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爱彼迎意识到住宿费用在其成功(以及与酒店竞争)中起着重要作用,并推出了新工具来帮助房东设定合理的价格。根据该公司的数据,9月份爱彼迎上一间卧室房源的平均每晚价格为12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而酒店价格上涨了10%,达到153美元。

对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爱彼迎来说,其股票和估值受到华尔街前所未有的挑战,即将出现的回落是另一个迹象。表明公司正逐渐成为一个成熟度较高、增长速度适中的公司。从积极方面来看,爱彼迎表示,预计第四季度EBITDA将创下历史新高。因此,其全年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将比2022年的35%高出约150个基点。

此外,爱彼迎还在继续应对日益增加的监管风险,这些风险预计将在短期内对供应或住宿增长产生影响,根据分析师的说法,纽约在9月份实施了严格的新规定,要求房东向市政府登记并符合严格的建筑标准。爱彼迎认为,这一举措是对其业务的“事实上的禁令”,导致该市数千个房源被清除。在9月份之前,纽约约占爱彼迎全球收入的1%。加拿大也正在考虑实施措施,以遏制爱彼迎和其他短期租赁平台的使用,因为租金成本已经飙升。

由于监管限制的增加,爱彼迎第三季度营收未达预期,但该公司表示房源供应有所增加,这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了支撑。分析师Mandeep Singh和Nishant Chintala在业绩发布后写道,“监管限制的增加可能是短期内的拖累”。但他们也指出,供应的增加“是一个亮点”。爱彼迎表示,其平台上活跃房源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19%。另外,该公司今年迄今已增加了近100万个活跃房源。

首席执行官Brian Cheksy一直在努力完善该平台,并适应后疫情时代旅游模式的变化,比如为28天或更长时间的住宿需求增加房源,以及消费者对高质量住宿和高质量服务的需求。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50多项功能更新,旨在为更好地匹配房东和客人奠定了基础,包括更深入的用户资料,以及明年推出经过验证的房源徽章的计划。

下周,爱彼迎将推出新的产品升级,目的是提高平台的可靠性,并确保客人在预订住宿前,能够清楚地了解到他们将会得到的服务和住宿条件。

在线旅游同行Expedia(EXPE.US),其旗下有度假租赁竞争对手Vrbo,和Booking Holdings (BKNG.US)将于周四收盘后公布业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